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夜谈记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一开始想的和最后搞出来的差距越来越大……【这个人每天都在发更多的病

==============================

于半珊和甄少祥早早计划好了这次长假回于半珊的老家,没想到还没来得及跟于爸于妈说,就收到于妈的消息说老两口长假要去某著名旅游城市玩儿问他们要不要带什么手信。看到甄少祥失望的样子,于半珊心一横,觉得反正又不是没有家里的钥匙,知会了父母一声,还是带着甄少祥回去了。

大学毕业以来第一次在父母不在的时候回家,空荡荡的房子让于半珊产生了一点新鲜感。没有爸爸妈妈忙里忙外,感觉自己和甄少祥仿佛两个留守儿童。而第一次进到于半珊老家的门的甄少祥完全没有掩饰他的兴奋,上看下看跟逛博物馆一样。当时于半珊以为大少爷只是多余的精力无处发泄,带出门溜达一圈就好了,结果溜达到晚上回家洗完澡躺床上半天,甄少祥还没平复。

“香啊……”一回家就微妙地露出口音的于半珊闭着眼睛捏捏与自己十指交缠的甄少祥的手,“还睡不着呢?”

床垫晃了晃,甄少祥侧卧过来面对他了。

“珊儿,我有点激动呢。”甄少祥悄声唤他,声音带笑。

“看出来了……激动一天了都。”于半珊在眼皮下面翻了个白眼,“跟小学生第一次外宿似的。”

甄少祥没说话。

于半珊反而因为突来的安静有点不安。他侧过头微微睁开眼睛,“激动啥呢?”

窗帘的隔光效果很一般,没有灯光的室内,他还能勉强分辨出身边人的轮廓,和他亮闪闪的眼睛。

“是珊儿的家呢。”甄少祥还在用那种卧谈似的气声,“你有好多年每天在这张床上入睡和醒来,一想到我在这里,在珊儿长大的地方,在这个充满你的气息的房间里,就好开心呀。睡不着了,怎么办呢?”

“……”于半珊想说你憋不住笑的声音可真难听。但他什么也没说,默默松开与甄少祥相扣的手,把人拉到自己怀里,在心里叹息一声被子厚有什么用这混蛋还是得逞了。

甄少祥从善如流地圈住于半珊的腰:“我小学的时候从来没有外宿过……如果和你是同学的话,说不定就会了呢。”他轻轻叹息一声,“珊儿啊……要是能更早点遇到你就好了。 ”

于半珊感受着那人贴在自己胸口说话的振动,伸手在他腰上掐了一把,听到他嘶地轻喘出声。

“要是小学中学的时候就遇到我……”于半珊的声音也变得轻轻哑哑的,“某个大少爷能认真看我一眼么。”想起甄少祥从前风流恣肆的样子,他咬了咬嘴唇。

“珊儿……”甄少祥微微后倾一点,从于半珊怀里抬起头,委屈地叫着他。

于半珊低头看着他含嗔带怨的俏脸,知道甄少祥是真的有点生气,不知为什么,自己说出的那句话,竟然让自己也感到了一丝不安。

“我又不是没见过珊儿小时候的样子。妈妈都说过……”甄少祥又埋回于半珊胸口,更用力地抱住他的身体。

于半珊想起自家爹妈来帝都时与甄少祥欢乐地聊天的场面,心里默默卧槽了一下。敢情老两口手机里那些陈年往事都给这家伙哄去看了。

“那会儿的我跟现在可不一样……”

“以前的我跟现在也不一样……”甄少祥撒娇般地蹭蹭于半珊,“珊儿,你知道的,没有你我也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如果早一点遇到你,也许我会早早地就被你改变,不会做那么多被你笑话的事,也许……”

于半珊头疼地想大少爷好久不犯病突然来一次真是麻烦,正想说话,甄少祥却没等他开口,“也可能我会更难接近你,你会更讨厌我。但是如果几岁十几岁的我们就成了可以在对方家里过夜的好朋友呢,我好想你早一点记住我,你的人生里再多一点我……”

于半珊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揉了揉甄少祥的头发:“傻香香,真是个傻子。傻瓜才会用现在揣度过去。”

“呜……”甄少祥委屈地呜咽。这人真是太像某种大宠物了,于半珊有点想捂一下脸。

他把手指穿插进甄少祥柔软的发间:“你也知道我们早一点相遇的话结果不一定会是现在这样,虽然……”他顿了顿,“虽然我也想……想能早一点、多一点爱你就好了,但是我还是觉得,爱上你的时候,是我最好的时候。爱上……爱上我的时候,也是你最好的时候。”

这时他就无比庆幸甄少祥埋在自己怀里,看不到这张自己都觉得烫到起泡的脸能红成什么样子。

甄少祥似乎想说什么又没出声,过了一会儿,才小声说:“珊儿,爱着你的每一天,我都变得更好。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我最好的时候。可是——”

“可是你还是想早几年在我家床上睡觉。”于半珊笑了出来,“香啊,你就感谢咱俩现在都这么大了吧,我爸妈可不会把两个小学生单独丢在家里过夜。”

他说完这句话,室内突然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然后甄少祥一个翻身将他覆在身下:“珊儿,两个不是小学生的人单独待在家里过夜会怎么样呢?”

于半珊呆愣半晌,听到甄少祥声音中的笑意,不敢相信自己刚才说出了些什么。他平躺着,望着居高临下看着他的甄少祥,突然觉得那纯真的笑容完全就是欺诈。

最后,他轻叹一声,还是顺从心意,抬起手臂圈上了甄少祥的脖子。

==============================

发现我有些私设写出来却根本没发挥作用……然后有些设定在几个文里是通用的有些又不是= =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1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