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琪卿】你与室友的关系危机

快死了。暂时写不动Now&Here,糊一个沙雕剧(褒义)的沙雕CP的沙雕文放松一下……

结果是给了我一个状态不好的时候真的不要乱写的教训_(:з」∠)_

这个沙雕剧叫《说的就是你》,很短的打盹番,S2比S1好看的神奇作品,然而又穷又推广不利,S3怕是有生之年也没指望了……


======================================

你或许会有过这样的时刻,一进门就被沙发上瘫着的室友吓了一跳,你以为他在扮演“每天回家都会看到我家老——”不对,“我家室友在装死”,而让你发现问题的是,你的室友虽然戏精,却不是这个戏路……

“哟,怎么了你?”阿琪绕到沙发末端去看宋小卿,那家伙脸朝下栽在垫子里也不怕憋死,要不是短裤露着一截腿,看上去就跟一堆脏衣服堆在那里没什么区别。

宋小卿闻声抬起头,有气无力地喊了一嗓子:“阿琪——”

“嗯?”阿琪在旁边的短沙发上坐下,探过身子。

“嘉嘉和我分手了!”宋小卿蹭地弹坐起来,差点撞到阿琪的脸。

吓得阿琪往后一缩。

也不知是被宋小卿的动作还是被这个重磅消息。

“我以为她开玩笑,但是嘉嘉又不是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人。”宋小卿一脸苦兮兮地絮叨不止,“我肯定是做错了什么事,可是她又不告诉我原因,我再怎么问都只说叫我问你!”

“……啥?”阿琪莫名其妙。

“问你!”宋小卿瞪着他,“我承认我对女孩子的心思是没有你懂,就算你是夏洛克杨,可是都分手了有什么不能直接说的呢?”他一只手悲愤地捶着沙发,半睁着眼睛看着像要哭了一样,“喂……嘉嘉该不会是喜欢你吧?”

阿琪被噎得险些背过气去。

他掀起自己的沙发垫子就往宋小卿脸上糊:“嘉嘉要是喜欢我!还有你什么事!你个傻逼!”

不是他成心刺激宋小卿,那货自己也知道还真是这么回事……所以被阿琪打了也不还手,蜷回去委屈巴巴地咕哝“那我问你,你倒是告诉我啊”。还真的一脸好学求知的样子。

“……”阿琪不知该说什么好。随手打宋小卿那么一下,把他全身力气都用光了。

他侧过脸去干巴巴地说:“你和嘉嘉的事儿,我还能比你更清楚吗。说不定她就是那么一说,你还是自己想想吧。”

仿佛全然忘记当时嘉嘉跟宋小卿冷战是谁给他的傻逼室友搞的基本演绎法。

宋小卿哇地大哭起来(没有):“白叫你恋爱金田一了!行不行啊你!”

阿琪丝毫不受他激将,站起来往自己房间走:“反正不比你不行。请你出去吃个饭安慰你吧,去不去?”

然而宋小卿毫不领情,在客厅里嗷嗷叫唤:“不想动啊阿琪!想吃你做的饭!”

“……”阿琪差点一头磕在门框上。转过脸来硬笑:“行,你失恋你需要安慰,我做。”



于是阿琪做了一个星期饭。

平时做饭的宋小卿终于甩手当了一回大爷。倒不是阿琪不会做,他不下厨说好听了是因为现充事情多,反正宋小卿拿他没办法,怎么说他也是出菜钱的那个。

尽管现在他还是出菜钱的那个。

说安慰失恋的人他就真的老老实实安慰了,敷衍宋小卿归敷衍,毕竟恋爱金田一,人家前女友话里有什么话他才不是真的看不出来。一起打游戏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狠的心呢,脸上岿然不动的阿琪在心里对着嘉嘉的脸安静地泪流。

搞完基本演绎法之后宋小卿有没有注意到嘉嘉为什么挂电话他不确定,阿琪自己可是心下澄明——就因为他知道,才不能去向宋小卿那个傻逼确认,你发现嘉嘉发现了咱俩的事儿了吗?

……这么一说他自己都哆嗦。两个人室友这么久了其实什么格都没出过,要不是宋小卿那个傻逼心大到当着嘉嘉能一口一个“阿琪也是这样阿琪也是那样”,搞到嘉嘉被气得挂电话,连他都没反应过来他们居然还有格可出。

要不怎么还能室友这么久,各自跑了路还要住回到一起来。

或许这回是因为他身在此山中,然而一旦反应过来就再也不能装作无事发生了。阿琪都有点想嘲笑自己,直到嘉嘉怒挂电话之前他还跟宋小卿那个傻逼一样以为只是女孩子不喜欢男朋友老是在她面前提别的人而已。这回可是结结实实的教训,恋爱中的女孩子眼尖心细到什么程度,他再也不敢自信能全看穿了。

——所以嘉嘉是真的挺喜欢宋小卿的。还在厨房洗菜的阿琪对着水龙头叹气,分手原因她要宋小卿来问自己当然不是因为恋爱金田一能回答他什么,这不是逼阿琪说实话就是逼他对宋小卿说谎。好险宋小卿没有真的天天跟着阿琪问,却不代表这事就没了。虽然那货始终转不过弯成天苦着脸思索的样子很辣(阿琪的)眼睛,总不能要求一个刚刚被分手的人就这么糊里糊涂地算了吧。

她这一手报复不轻不重,折腾她的傻逼前男友倒也罢了,最主要的是让从头到尾啥也没有主动干的阿琪毫无办法,再委屈也只能跪下唱征服。至于宋小卿哪天能想明白——能不能想明白,阿琪可不敢猜嘉嘉心里是怎么期待的。

没准儿嗑着瓜子等看戏呢。他阴暗地想。要说阿琪自己对那一对儿分手了毫无动摇那也不科学,除了室友之间难以言明的七七八八之外,宋小卿和嘉嘉两个人毕竟都是他的好朋友。现在场面这样,他却只能继续被动——小心翼翼地不要做任何可能改变现状的事情,非常瓜田李下。现充琪哪儿经历过这个,想想还真是十分憋屈。

终于洗好了菜,他掏出震了半天的手机一看,又是王小水来拉人组队的消息。隔壁那货最近改在1402吃饭之前开直播,播完屏幕一关跑过来敲开门就往饭桌上坐,连宋小卿都看出来了,“你要蹭阿琪的饭连打个下手都不舍得干吗!”

王小水媚眼一抛笑嘻嘻地回答我带肉松来给你呀。吓得宋小卿连连算了,然后在阿琪洗碗的背景音里两个人再度掐成一团。

还好嘉嘉不住他们隔壁,大家一起打完游戏打个招呼就下线,不至于跟王小水一样跑来蹭饭。

大概程序员脑海中条件与结果的连接就是与一般人不同,嘉嘉才不在乎阿琪到底喜不喜欢宋小卿、什么时候以及因为什么缘故发现他对宋小卿有点什么,虽然阿琪后来想想还是觉得从上帝视角来看,可能两人在模型店撞上那件事之后她就开始(比他自己还早)察觉到哪里不对了……

没有因为宋小卿气死人还不自知就把阿琪连坐到死,他暗搓搓还挺感谢她的。她和阿琪本来关系就不错,居然还几乎没有被两人全程没见到面的分手事件影响,连游戏队伍里打的配合都跟之前一毛一样。幸好宋小卿那个菜鸡早被他们三个踢出去,王小水开着直播在那边一个人大呼小叫,阿琪只好跟着强行不尴尬,一句多的也不敢跟在他眼中实在看不出什么异样的嘉嘉说。

反正嘉嘉不会去跟宋小卿说还在跟除了前男友以外的所有朋友联系的,他更不会主动说了。不知道嘉嘉怎么想,反正自己都还搞不清楚到底希不希望那个傻逼会开窍。阿琪莫名心虚地回头往厨房外面看了一眼。

最近宋小卿跟了新的剧组,规律性地回来得比他晚,下班回家一个人做饭的阿琪第一万次想着等那货回来自己要怒吼安慰失恋安慰一星期了老子不做饭了,全然忘记之前第三四五六天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等人一回来就忘了。

他故意不去想这可能是自己为数不多的乐意给宋小卿做饭的时刻。



宋小卿开窍了。

主要感谢他最近跟的这个剧组。

一个设定成恐怖片结果在拍半夜可能随时被袭击的大街上男女主撕逼的片子能有什么卖相不是很重要,对当时在扮演大街上脸朝下死了三十分钟的尸体的龙套宋小卿来说,重点在于他不得不趴在这儿一直听男女主讨论“你是不是觉得我像她你是不是拿我当替身”。正好这段时间脑子里来回只有“嘉嘉和我分手为什么要我去问阿琪”一个议题——简写作“嘉嘉和阿琪”,于是在狗血灌耳的催化下,即使是宋小卿也不得不想起那天那个该死的约会——

嘉嘉还真的有点像阿琪。

一旦冒出这种念头他就得花数倍的时间说服自己绝对没有想过什么求而不得搞替身之类的事。这倒不难,毕竟连当着嘉嘉的面来回说“阿琪也这样阿琪也那样”都没有发现哪儿不对——未必不是因为那些咬吸管吮手指打游戏超神之类的细节真的过于细节……

而且嘉嘉果然喜欢阿琪喜欢的冰淇淋,还觉得阿琪拉着宋小卿拍的深井冰照片很有趣。

但是时间再往前推一点,嘉嘉一定记得清楚,有个人说喜欢她,就是因为那些说不出来是哪一点的过于细节的细节。

那些可爱的小动作令宋小卿喜欢上嘉嘉,而让他把那些小动作划归为“很可爱”的,是阿琪。

或许是跟阿琪待在一起太久过于习惯,如果遇到嘉嘉比遇到阿琪更早,说不定就会反过来——也可能不会,这只会成为一个宋小卿永远也无法探知究竟的问题。既不由自主地对嘉嘉感到抱歉,又没法不觉得自己委屈,还不敢得出结论全是阿琪的错,可以说是很可怜了。

世界也不会允许他趴在布景街道上一直探知下去的。拍摄结束被剧务拉起来领盒饭的时候他还一脸懵逼,思路正在“难道嘉嘉知道了我和阿琪之间有什么叫我问阿琪不是真的要问”和“呸我和阿琪到底有什么能问的”之间游移。身为那个莫名其妙就被夹在中间的人,宋小卿终于后知后觉地开始感到尴尬……

最后他只能根据自己还没被嘉嘉杀死来推测她不是因为自己和阿琪太像而生气分手。然而除开不知道推测得对不对之外,这种推测对指导行动依然没有一分钱的作用。宋小卿头大如斗地回了家,满脑子都是这辈子还能再见嘉嘉吗,打开门才想起他根本都还没去想怎么再见阿琪,就已经走到早一步回家的阿琪面前了。

这其实挺能说明问题的,但是宋小卿准备装傻的时候谁也叫不醒他。

——倒也不一定是装傻,比如当时他是真的一点儿也没想起来眼下还能无事发生一样地照常回家,主要是因为思考如何跟嘉嘉解释自己真的不是成心渣她思考得汗流浃背,完全没有想起阿琪拒绝回答嘉嘉要宋小卿问他什么到底是不是因为比宋小卿先一步发现了什么不对。

然而阿琪对他的傻逼室友那点简单而纠结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好心的安慰者刚做完饭,一边把碗往餐桌上拿一边诧异地看着呆在门边的宋小卿:“干什么呢,快过来拔电啊。”他用下巴往电饭煲的方向指了指。

“哦……”宋小卿赶紧往餐桌上的电饭煲边凑过去,“我刚想起我都还没来得及给嘉嘉做饭呢。”

他抓抓头发挤出句试图找补的话,结果阿琪冷着脸没理他,自己也走过去伸手去拔电饭煲的插头,巧得很,宋小卿的手一把抓在阿琪手上。

其实也算不上巧,他们两个一起住到现在最大的默契就是没有默契,这种毫无用处的同步也是一种表现形式。然而此刻阿琪一手拿着碗,另一手要掀开宋小卿那只碍事的手掀得幅度有点大,把对方整个人都推了出去,偏偏那货角度不对一侧身又撞到了自己,还要伸手过来拉,结果没有被桌子腿绊得摔倒,都是因为被绊到阿琪身上了,把腰撞在桌沿儿上的阿琪疼得直咬牙。

这时房门大开,露出一个一脸激动作势欲喊的王小水,看见他们俩这副德行,夸张的呐喊表情突然卡壳,然后开始一点一点往回收,最后抛下一句“等能吃饭了叫我”,拉上门扇就跑。

这才叫巧了。

气得屋里两个人一起大喊:“还不快进来帮忙接着碗!”

尤其每次都是当事人的宋小卿,简直想把这个不知怎么时机就能这么寸的王小水直接摁锅里一块儿吃了。


然而还来不及想想这回跟之前两次沙发咚对自己来说有什么不同,他就难得敏锐地捕捉到阿琪从耳朵到脖子一片飞红。

一点也不像现充琪了。宋小卿结结实实地一呆,隐约觉得自己的脸也开始有点发热。


END


==================================

我真的麻烦大了,真希望能安全地活过去啊(ಥ_ಥ)

评论(15)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