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一次约会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甄少祥和于半珊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都是于半珊用手机买票,甄少祥吐槽过他挑低价不挑时段的奇怪爱好,于半珊无辜地说都是因为学生时代一直买团购票导致对电影票价的心理预期特别低。

低价时段影院大厅取票的人不多,一排取票机前面就他们两个人,于半珊在扫码,甄少祥抱着两个人的饮料站在他身边看着。

取完了票,离开场还有一段时间,两个人慢慢地走到等候区。甄少祥轻轻撞撞于半珊的肩膀:“刚才那个女生一直在看我们你发现了吗?”

于半珊从甄少祥手里拿走自己的果汁,偏头看他:“发现了,走过去还要转身过来看,动作那么大,发现不了才怪。”

甄少祥坐下,抬头看着于半珊笑:“你说她是在看我还是看你?”

于半珊也坐下,嫌弃地瞪了甄少祥一眼:“看你看你,当然是看你,大少爷美颜盛世,披窗帘出门都人比花娇。”

甄少祥噗地笑出声,低头扯扯自己身上的于半珊同款花衬衣:“这款式还不至于窗帘吧。”

于半珊抬手把甄少祥的头推远。

甄少祥像不倒翁一样夸张地晃了一下上半身,凑过来又把头侧枕在于半珊肩上,懒懒地咕哝:“珊儿穿窗帘也好看,穿我的衣服更好看。”

于半珊手一抖,差点把果汁翻在甄少祥身上,“什么你的衣服,才不是你的衣服!”

甄少祥坐直身子,装模作样地理理于半珊身上充满甄少祥风格的开衫衣襟和衬衣领子。

“……”于半珊只能劝自己公共场合要保持克制。

“你的标配不是高定西装吗。”他从甄少祥手里扯回自己的衣角。

“你穿高定西装也好看。”甄少祥笑得太灿烂了,于半珊觉得他的脸要抽筋。

“……快开场了,快走快走。”于半珊认输了,拎起果汁和甄少祥的咖啡,站起来就走。

甄少祥慢了两步跟上来,经过检票口时低下头在于半珊耳边轻轻说话:“那个女生好像跟我们一场,她还在盯着我们看哎。”

于半珊觉得要不是两只手都被饮料占着他就想掐死甄少祥。“放心,这家影院安保挺好的,如果真是跟踪狂,你大声喊就行。”

甄少祥不开心地嘟着嘴:“珊儿又嘲笑我。如果她在看你怎么办嘛。”

于半珊把咖啡塞给甄少祥,狠狠瞪他一眼:“肯定是看你咯,你今天穿的裤子这么显腿长。”

甄少祥立刻不嘟嘴了:“唉嘿珊儿你眼神儿真好,观察这么仔细~”

于半珊反应过来,气得直咬牙,暗暗埋怨自己瞎说什么大实话。

甄少祥还得寸进尺,黏着于半珊撒娇:“珊儿不喜欢别人看我的话,下次我不穿显腿的裤子了。”

于半珊红着脸不理他,低着头装作在专注地喝果汁。

进了放映厅,周围的人多了起来,甄少祥就没再说话了。余光瞟到那个可疑的女生的位置在他们两个后面几排,其实他已经习惯了两人在公共场合的高回头率,但是这种明目张胆地死盯的还真不常见。这导致他开始合理怀疑自己和于半珊可能要被取材。

 

电影是备受期待的口碑钜作,的确很吸引人,整个放映厅都全神贯注于屏幕,全神贯注到于半珊伸手到两人座位中间拿饮料不小心抓到甄少祥的手都没察觉,反而把甄少祥吓了一跳,转头去看于半珊,于半珊也没理他,甄少祥估计他是已经忘记他刚才要干嘛了,干脆保持握着手的姿势,直到影片放完。

充满悬念的结尾一落幕,放映厅内便开锅一样纷纷讨论起剧情,于半珊回过神来,才发现手上的动作,赶紧丢下甄少祥的手,抓起杯子一通猛灌,放下饮料若无其事地说“我靠这个转折真是没想到……”

甄少祥也不拆穿他,含着微笑看着于半珊blabla地阐发观后感。他的脸正好面对放映厅出口,看到那个女生边往外走边还在大剌剌地盯着他们看,不禁有点想笑,心想这姑娘怕不是以为我们俩眼瞎?

聊了一会儿,两个人也站起来往外走,回到影院大厅,又看到那个女生坐在休息区的角落,甄少祥估计她的视角看不见他们,但他们路过休息区另一侧能听到她说话。他便故意走慢了一点,发现刚才跟着她一起离开放映厅的一个男生也坐在她身边,貌似两人是一起的。

那女生正在语调哀怨地抱怨她的同伴:“你看看人家的打扮,再看你,人家的男朋友怎么就有那么好的品味,你,我买什么你都敢乱穿,白长那么长的腿看着跟五五分似的,你气死我了(¥<</&《《¥/&@~·……”

她身边的男生默默地听了半天,终于等到机会顶撞女友:“人家的男朋友有品味好的男朋友,你愿意我也有品味好的男朋友吗。”

甄少祥差点笑出声,赶紧跑开几步跟上已经走出去好远的于半珊,心里为那个耿直过头的男生点了个蜡。

于半珊正在影院门口的垃圾桶边丢空杯子,疑惑地看着匆匆跑来的甄少祥。甄少祥打量了一下两人互换衣着风格的效果,满意地想男朋友这么帅当然是穿什么都有品味啦。

“什么啊?”于半珊有点担心地问。

甄少祥笑着揽过于半珊的肩:“没事啦,我们的安全没有问题。”

===============================

加班使我质壁分离……

有兴趣猜他们看了什么电影吗ww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1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