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大概是吃醋梗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日常标题无能。想不出标题干脆就不用标题了,我是不是很聪明【不我瞎扯的还是认真地哭着求标题……

部分来自(听来的)真实状况。

===============================

于半珊坐在甄少祥办公室外面的沙发上,等着自己的拜访时段到来。

他也不是故意来早的,只是正好之前的工作安排完成得早,路上又没堵车,甄少祥又正好有访客,他就早来了二十分钟,甄少祥的秘书都来送了两道茶了。

于半珊看了看这个巨大办公室敞开的门,勉勉强强能听到里面传来的说话声,访客应该是要告辞了。他挪了个角度,看到办公室里走出一个西装革履身姿笔挺的男人,对迎上来给他引路的秘书点头微笑道谢,跟着秘书往出口方向去了。那人的路径使他的视角正好看不到于半珊坐的位置,但于半珊能隐约闻到熟悉的香水味道——是甄少祥以前说过喜欢但因为不合适而没有自用的某个款式。

待人走远,于半珊才走到甄少祥办公室门口,敲敲门。办公桌后的甄少祥抬起头,看到是他,霍地站起来就往门口冲:“珊……于总!”

于半珊还没走进来两步,甄少祥就到了他身边,顺手把门关上,回头又牵着他往里走。

“等久了吗?我以为你四点才来的……”

于半珊抬手止住甄少祥慌张的道歉:“你别激动,是我来早了。”走到甄少祥办公桌边在客位坐下,拿出资料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甄少祥也跟着坐回自己的位置,有点不安地看看已经开始谈正事的于半珊,还是闭上了嘴,跟着进入角色。

两人的工作日程一般是互相知晓的,甚至有时到对方公司拜访的安排都会放在每天行程的最后,方便一起回家。这次的事情并不是很复杂,没多久就说完了,甄少祥收拾收拾桌面,关上电脑,看于半珊还没收好东西,便起身走到他身边,想要帮他整理,手刚伸出去,就听到于半珊轻柔的声音:“今天有临时的安排啊?”

甄少祥汗都下来了。

因为日程互通,他自然知道于半珊说的是什么安排,“嗯,正好那个时段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中午才接到电话说他要来一趟,我想他来公司找我每次时间也不长,就是送送东西,如果早知道今天你会早来……”

于半珊赶紧截住越发紧张的甄少祥:“别别别,我又不是要干扰你工作日程,你这样搞得我很有罪恶感。”他握住甄少祥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靠在沙发里抬着头看向可怜巴巴地低头看他的甄少祥,觉得这货一副受气小媳妇儿的造型实在是辣眼睛。

“……”甄少祥不说话了,于半珊也不知道该怎么委婉地表达自己的疑惑——其实他都不知道自己具体在疑惑些什么,也许是因为甄少祥对他太过小心翼翼,反而让他觉得有点烦躁。

于半珊都没发觉自己一直在探究地盯着甄少祥,而甄少祥当然发觉了,斟酌了半晌,还是开口解释:“在你之前来的是我的保险代理人,到了年底他们公司又推客户活动,他是来邀我的。中午才定的见面时间,送个礼做了个活动介绍就走了。”

于半珊不想承认自己被“他是来邀我的”吸引了注意力:“哦,看起来很高端的样子嘛。”

“因为我是很高端的客户呀。”甄少祥抓住机会卖了个萌,牵起唇角浅浅一笑。于半珊就喜欢甄少祥这般自信优雅的模样,被这一笑闪个正着,不由一阵心神荡漾。

他微微低下头,手指轻蹭着被自己握住的甄少祥的手,“送了什么啊?……什么活动啊?”

完了,演技退步,自己都觉得自己尴尬。

而甄少祥仿若未觉,认认真真地给他解释:“本想着今天下班问你的。又是那种展示会型的旅游,在他们公司合作的度假酒店。”

“问我什么?”于半珊又茫然地看着他。

“我们一起去啊。如果要去的话。”甄少祥回答得十分理所当然。

“我们……你也不问我有假没有。”于半珊瞪他一眼。

“你有啊……”甄少祥被瞪得缩了缩脖子。于半珊这才想起甄少祥的确不用问也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多少假他知道得恐怕比他自己的假期还清楚。

“……什么啊,每年都有这种事吗?”撒娇撒错位,于半珊赶紧摸摸甄少祥的手当作安慰。

甄少祥点点头:“嗯,如果他能订到席位,一般会来邀一下我。不过去年那个时候你出差,他就约别人去了。”

“我出差……”于半珊愣了一下,“你拒绝人家的理由不会就是我出差吧?”

“是啊。”甄少祥理直气壮的样子于半珊看了都觉得很有说服力。“珊儿想去吗?回家我把详细介绍发给你看好不好?”

“……那,保险业不是客户活动超多?平时你也没有带我啊。”于半珊决心刨根问底。

甄少祥委屈地用手指拨弄于半珊的掌心:“问了你呀,讲座什么的你都很忙没时间,然后理疗之类的我们又不需要,演示会的话我们也不是目标对象……”

于半珊仔细一想,还真问过。而所谓理疗之类的不需要,完全是因为大少爷自己有资源……

“旅游这种活动就需要了啊?……好吧,需要。”于半珊问完就反应过来,这种一堆保险代理人带一堆客户参与的团体活动是能与各个领域的高端人群接触的机会,自然是需要的。别说甄少祥需要,他也需要。

但他也知道如果自己说不去,甄少祥多半也不会去。

“你想去玩吗?”他攥住甄少祥还在捣乱的手指。

“珊儿想去的话就想去呀。”……果然是意料之中的回答。这大少爷的资源好到这个程度,于总还真的有点小嫉妒。

“反正我都要买他的单,顺便蹭个不用我们自己费心规划的旅游也好。”甄少祥不知道于半珊的小心思,实诚地坦白了他的反套路。

“……每年都买单吗?”于半珊也知道年底卖的理财险是什么量级,甄少祥这种轻描淡写的口气把他吓了一跳。

甄少祥失笑:“不会啦,也不至于每年都买,但是每年都有很多要续嘛,年中如果出了好的再买点。”

“难怪你代理人这么殷勤。”于半珊想了想那个男人的仪态风度,觉得还真不是随便什么段位的业务都能配得上甄少祥。“我是你代理人我也殷勤。”

“珊儿不要啊。”甄少祥慌了起来,“我代理人又不止对我一个人……殷勤。他客户还多着呢。”

他这完全跑偏的重点倒让于半珊记起自己不爽的起点,“能让人殷勤到考虑香水的客户也多吗。”怎么会对那种甄少祥本人并没有用过的香味这么上心,平时并不是太在意香水这种东西的于半珊先生自己也有点吃惊。

甄少祥摸摸鼻子:“是我送的香水嘛,他见我的时候用上也是应该的。”

“……”于半珊完全没有觉得有被安慰到,“你还送他香水?”他瞪大眼睛紧盯着甄少祥,深深地吸了口气,试图把自己平复下来。

“啊?啊,”甄少祥被他丕变的神情吓到卡壳,“有一次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看到,觉得挺适合他的,就买了啊……”

于半珊低头想想,果然适合。毕竟甄少祥的眼光。又想到这也是关系维护的一部分,礼尚往来也不是全靠买单,才稍微冷静了点。

“偏偏适合这个味道……”他郁结地小声嘟哝。甄少祥听不清楚,俯下身来想问,“珊儿说什么?”

于半珊身子后倾,手上突然发力,把甄少祥扯向自己。甄少祥一个站不稳,往前一扑险些摔到于半珊身上。他及时扶住于半珊靠着的沙发背,也还是一边膝盖撑上了沙发,几乎半跨坐在于半珊腿上。他急忙想要爬起来,于半珊却揽住他的腰,阻止了起身的动作。

“珊儿……”甄少祥愣了一愣,也明白过来,干脆主动把身体靠向于半珊,“说什么殷勤,珊儿才是对我最好的啊。”

甄少祥身上带着温度的暖热体香拂过鼻端,于半珊羞得眼光到处乱飘,不敢看向甄少祥:“不……不许联想,我又不是不知道销售要怎么经营客户,不就是待客户如初恋吗……”

甄少祥在于半珊唇上轻轻一啄,言语温柔带笑:“怎么可能有人能待我如你。”

===============================

讲道理,刚听来原始梗的时候我真的脑补的是销售X客户,但是跟客户谈恋爱好像不符合职业道德= = 

不知为什么每次搞吃醋梗都觉得比平时更卡更乱七八糟,求反馈求意见求指正啊啊啊,来和我聊聊天嘛ಥ_ಥ

(其实吃醋的意思是一开始珊珊以为那位先生知道香香喜欢哪款香水才故意用来讨好的,然而人家用只是因为那是大客户送的东西,必须用啊……)

===============================

感谢评论里的讨论,我发现这个设定可能真的有bug,依高端保险代理对高端客户的服务方式,香香的代理人早就认识珊珊的可能性更大……倒是有客户尽量避免伴侣与代理人见面的,但是这放在香香身上好像OOC……大概旅游回来对方就会连珊珊的生意一块儿做了,maya这设定怎么越来越多= = 

评论(16)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