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晴天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又双叒叕想不出标题的圣诞小贺文,巨短巨无聊,放弃治疗算了……

===============================

天气清朗的周末,两人在家做年前大扫除。

于半珊原本担心两天时间不够,甄少祥说既然如此不如找专业的家政来做。于是趁着周六家政在家打扫,两人跑去圣诞活动的商场购物,周日回来换被套洗床单。

甄少祥边在衣柜里翻替换的枕头边叹息:“今天才是平安夜当天啊,地铁都延迟收班呢。”

正在拆枕套的于半珊对他的哀怨嗤之以鼻:“地铁就算通宵运作跟你也没关系吧。”

“是没关系……但是过节的仪式感不能有点啦。”甄少祥嘟起嘴一脸委屈地去看于半珊。

于半珊噗哧一笑,抱起换下的枕头和枕套往阳台走:“仪式感有啊,中午给你蒸饺子!”

“饺子是我国传统节日圣诞节不可缺少的节庆食品……”他边走边摇头晃脑地念段子,甄少祥很快就跟着一起出来了,帮于半珊把枕头捆上专用的晾枕头架,挂起衣架又去清洗衣机。

“珊儿帮帮我。”甄少祥从洗衣机里拖出洗好的床单回头叫于半珊,于半珊接过一半,两边一起往晾衣杆上铺。

“我觉得我们昨天还是应该买新衣架的。”甄少祥打量着已经挂满衣物的阳台摇了摇头。

于半珊正在把下一批要洗的东西往洗衣机里丢:“没买够也过两天再去吧,要么淘宝算了。”合上机盖,他直起身体捶了捶腰,“这个时节去实体店买东西我们真是脑子进水,感觉比大扫除还累。”

甄少祥凑过去给他揉腰,顺便把头搁在他肩上蹭了蹭,柔声安慰:“快弄完了,该洗的都洗了,我再拖个地就行。”

于半珊顺手摸摸甄少祥的脸,懒懒地咕哝:“我是昨天累,又不是今天累。待会儿晾完衣服一人拖一半。”

甄少祥嗯了一声,于半珊又拽了拽他衣角:“哎哟对了,先去厨房把火关了。”

甄少祥听话地放开于半珊往厨房走。从炉子上把锅端下来,于半珊也跟过来了。

他低头去看灶台,感叹不已:“唉,你家的家政真的挺好的,炉灶也搞得这么干净。谢谢他们啊。”

“嗯,谢了。”甄少祥伸手擦了擦灶台边沿,“我们平时也有好好收拾啊,只是年底打扫的话从上到下一天根本弄不完的。”

于半珊叹了口气:“唉,要是照以前我一个人住的时候,简直不敢想年底大扫除。收拾衣服应该都能收死我吧。”他倾身过去抱住甄少祥的腰,软软地撒娇,“香香,感觉和你住一起我的生活习惯都变好了哎。”

甄少祥甜甜一笑,揉了揉怀中人的头发:“珊儿对我真好。”

于半珊气鼓鼓地捶了一下甄少祥的肩:“想跟你卖个萌你都不接招,你不是应该回答什么‘感谢我这么优雅有魅力你会改变也是当然的’之类的台词吗?”

甄少祥惊讶地看着他,又笑了起来:“你从哪里看来的霸道总裁段子?”

见于半珊又要捶他,甄少祥赶紧握住他的手讨饶:“珊儿我错了我错了。”他低下头贴在于半珊耳边轻轻说话,“我那么说,不是因为你觉得和我一起让你的生活习惯变好哦。”

“是因为我也一样,和你住在一起,让我改变了。”甄少祥把自己的手指交错在于半珊的指间,“你还记得我公寓的样子吧?其实卧室之外的地方都不是我打扫的,年底大扫除我都不需要。”

于半珊想了想甄少祥那个整洁精致到有点寂寞的小公寓,这个人独自住在那里的时候,还习惯于在公司待到回家直接睡觉。

“但是现在是了,我们的家是我和你一起打扫的。”甄少祥抬眼去看客厅和阳台,又低头看向怀里的于半珊,“我们一起改变了。”

甄少祥突然进入情话mode总是让于半珊有点措手不及,他憋了半天,只好握紧甄少祥的手,小声回答:“我们现在这样比较、比较对健康有好处。”

“包括圣诞期间去实体店买东西吗?”甄少祥笑嘻嘻地问。

“你不是想要仪式感嘛,我觉着爆挤的实体店就挺有过节的仪式感的。”于半珊白他一眼。

两人在厨房腻歪了一会儿,洗衣机发出清洗完毕的提示声。于半珊闻声拉着甄少祥往阳台走:“走啦,把衣服晾好就可以吃饺子了。”

甄少祥一路晃着于半珊的手:“吃饺子总让我觉得冬至还没过完哎。”

于半珊走到洗衣机边掀开机盖,把沙发罩拿出来往甄少祥手里塞:“眉哥明天上班带KO做的圣诞蛋糕给我。你知道吗KO以前只会做中餐,点心都是因为眉哥喜欢才去学的。”他感慨地摇摇头,“眉哥真是捡到宝了。”

他看了一眼甄少祥边晾衣服边欲言又止可怜巴巴的样子,沉下脸凑到人面前:“我还差点忘了,眉哥还说KO专门给你做了少糖的蛋糕,明天一块儿给我。你凭什么还有专门的蛋糕啊?你跟KO怎么了?”

甄少祥比于半珊还震惊:“啊?KO……最近很闲吗?”他紧张地看着快要怼到他脸上的于半珊,“大概是对我好一点你就会开心,你开心郝眉师弟就开心吧……你,你也有蛋糕呢……”

于半珊瞬间红了脸,眼神到处乱飘,又急忙转身去翻洗衣机,小声念叨:“KO怎么……一定是被眉哥给传染了……”

看着于半珊毫无防备地害羞起来的样子,甄少祥觉得自己已经被甜到无法止住笑容了。

===============================

自己做好准备的时候很大方,被突袭就手足无措,这样的珊珊我觉得好萌ww【你好诡异……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