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论我爱你的时候看谁都像你#7
美女与野兽梗。为什么我去完迪士尼的效果不是写他们俩迪士尼约会而是套各种迪士尼故事呢= =||||


王子甄少祥因为看人只看外表惹怒了女巫,被变成野兽丢进他自己的城堡,还说哪天他不再这么浅薄了才能解除诅咒。野兽甄少祥觉得女巫的意思可能是要他靠天天照镜子看自己的野兽脸来做到看人不只看外表。一个人待在这个除了读书无事可做的城堡里,除了定期来看他顺便带来食材的妹妹孟逸然以外连人都见不到几个,一开始还期待着女巫哪天来测量他的改变,时间久了就心灰意冷爱咋咋地了。

距离甄少祥的小城堡一天路程的镇上住着一家经商的兄弟。由于管家的肖奈跑到隔壁镇去跟女朋友待在一起了,这天轮到于半珊去隔壁镇结账,走之前他问其他两个人要不要带什么东西回来。郝眉说要东边集市那位神秘大厨的糖醋排骨,丘永侯说要他看看南方城堡的逸然公主还招不招画师。

于半珊气吐血:“你们知道我是往西走吧?”

哥俩笑眯眯地说知道啊替我们向给三嫂过个生日就不着家的老三问个好。

于半珊就去结账和问好了。回来的路上他绕了老远去看了逸然公主的公告买了糖醋排骨,所以回家的路线跟平时不一样。经过一个看着像荒地的城堡,累得不行的于半珊看到庭院里有漂亮的玫瑰花,就把马车停下来休息。想想兄弟几个都有牵挂的人了,每次都只有他没有什么自己镇上没有的手信需要带。难得看到这么漂亮的花,就当是送自己的礼物好了。

结果他把花一摘,就看到那个看着像荒地的城堡里冲出来一头野兽。

还没来得及跑就被野兽一把摁翻在地的于半珊吓得魂飞魄散,野兽却比他还委屈,哭唧唧地说可恶的小偷你为什么跟我的花信钟过不去。于半珊完全没听懂他的意思,但是“小偷”听懂了,大喊冤枉说你这地方杂草丛生不修边幅的我以为是野地呢谁知道有主啊!

野兽:你说谁不修边幅?!没见我穿着三件套吗!

于半珊:……这位野兽,你真是抓得一手好重点。

好歹三件套野兽还是绅士地听完了于半珊的辩解,但是花掐掉了两个不会魔法的人都没办法让它长回去。为了不被叫作小偷,于半珊只好说我出卖劳力赔偿你好了,给你做饭打扫院子照顾植物直到下一朵花长出来。

被于半珊说的“反正你这地方一看就缺个会干活的人”刺激到,野兽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但是为了把兄弟们的手信送回家,于半珊还得先回去一趟。野兽给了他一面可以通话的小镜子,说不是小偷的人一定会爱惜名誉不会说谎吧。

所以于半珊去了又回来了。郝眉和丘永侯本来想阻止他,却因为于半珊亲口做了许诺而没有办法。叫肖奈回来也来不及,于半珊说反正在花期里长一朵玫瑰花能长多久,况且只要我对那个野兽有用就不会被杀的,要是到时候他毁约那就不是我的错了,老三整死他。

于半珊带了一堆工具开始收拾荒地一般的小城堡。他发现整个建筑里野兽的日常活动轨迹非常清晰,而且野兽打扫的水平真的很差,搞得他自己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小。独自生活的野兽只会做吃不死人的饭,让于半珊对自己的厨艺信心大增。一开始把出卖劳力的于半珊累得不行,后来渐渐收拾出样子了,野兽看到整齐起来的花园惊讶地说你真厉害啊,眼睛亮晶晶的满是钦佩,让于半珊进一步发现了这个傻野兽实在是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可怕。

于是就聊起天来了。他知道了野兽的名字和来历,渐渐熟悉起来之后更是发现彼此的品味之相似,一起坐在阳台上看书喝茶能聊一下午。发现这人脾气其实不错之后,于半珊鼓起勇气叫甄少祥和他一起打扫房子修建植物,野兽竟然乖乖从了,学着有条有理地做那些一个王子不会也没人教的事情的样子看得于半珊还有点心疼。他给甄少祥洗衣服,甄少祥给他挑服装搭配,一起笨手笨脚地试着裁布料缝衣服。于半珊开始觉得出卖劳力的日子也不是那么糟糕了。

然后逸然公主来了。于半珊才知道丘永侯心心念念的那个逸然公主是甄少祥的表妹,城堡里的日用品基本都是她带来的。为了不引人注意还得偷偷来。被于半珊摘掉的那朵玫瑰其实是逸然公主到来的报时钟,虽然公主来的时间很规律用不着看花开才知道,但是看到花开就会让甄少祥感到有希望。所以花被摘掉的时候,他真的很伤心。魔法花朵没了就得重新种,甄少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新种子才会长成。

听到这些,于半珊感觉自己第一次触及到了背负诅咒被迫僻居的野兽内心的孤独。待在一起越久,越感受到野兽的温柔,有时甚至是甄少祥在照顾他,比如把他举到书架的最高处取书,削他的鹅毛笔洗他的碗,擦窗户的时候背着他,乃至被他恶作剧般地清洗毛发。于半珊心里荡起了想要甄少祥因为他的陪伴而得到快乐的涟漪。

并且完全没想起新的花长出来那天他才能走……

公主观察了几天,确定照顾哥哥的是个值得信任的好人,也是很开心。相处下来她和于半珊的关系也很好了,于半珊有心想为丘永侯助个攻,又觉得自己不能代人家表白,就去跟甄少祥商量我有个兄弟很喜欢你表妹我能带他们见见么。甄少祥一听如临大敌,盘问半天,于半珊啪啪拍胸脯说我兄弟可是个稳重的好人人品绝对没问题。

其实他心里有点害怕甄少祥不信任他。

最后当哥哥的还是同意了。逸然公主离开他的城堡就可以公开行程,甄少祥就问于半珊逸然到了镇上你就回来好不好,他还绞尽脑汁想了个理由说不管她要答应还是要拒绝当着你的面都不好意思的。

于半珊说好。

他和逸然公主说我要回家看看我家人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玩,公主开心地答应了。

于半珊坐着公主的马车回了家,把家人介绍给她。有了公主的担保,兄弟们总算不再担心于半珊的安全,于是才回来没多久的肖奈一放了心就又出发去微微那儿了。

接下来就是丘永侯自己的事了,深藏功与名的于半珊默默感受到了一丝老母亲的欣慰。

但是郝眉还在成天念叨他的神秘大厨让他想起一件事,逸然公主给哥哥带的东西里有神秘大厨的菜。那个味道他也很熟悉,吃一口就像要了郝眉的命一样,印象当然深刻了。

于半珊自问他没什么东西能送给甄少祥,就想借郝眉的味觉来把甄少祥也喜欢的手艺学起来给他个惊喜,让那个孤独的王子吃得开心一点。

于是在厨房泡了四天,终于有几个菜郝眉说比较像样了。于半珊高兴地盘算着第二天早晨去市场买了新鲜食材就回去给甄少祥做菜,虽然晚上累得回房间倒头就睡,第二天也起得很早。刚要出门突然发现床头柜上有亮光,他才想起来上次回来把甄少祥的镜子和花一起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就给彻底忘了。前几天被郝眉挑剔着学做菜比在城堡出卖劳力还累,睡太死也没注意到这镜子,现在拿起镜子一看,甄少祥虚弱低沉的声音便飘出来:我都没有再看外表了,为什么他还是放弃我、欺骗我呢?神啊,你也在欺骗我吗?

于半珊这才想起他离开之后再没和甄少祥通过信。野兽一定记得镜子还在他手里,一直呼唤没有回应的话,会认为他毁约了吧。

眼看惊喜要变成惊吓,于半珊也不等去市场了,抢了郝眉储备的上好食材骑了家里最快的马疯狂地往城堡赶,一天的路程中午就到了。冲过他亲手整理的庭院咣咣砸城堡的大门,边砸边喊甄少祥你给我滚出来什么叫做没有再看外表了你个毛绒绒还嫌我长得丑了啊你!

很快门就开了,于半珊差点一头栽进门里的甄少祥怀里。抬头一看,野兽真的憔悴了很多,衣衫凌乱毛发打结。甄少祥见到他来,惊讶溢于言表,于半珊反而无心怼人,一把抱住野兽说我说会回来就是会回来我不骗你。

甄少祥仿佛不敢置信地慢慢抱住于半珊,越抱越紧,大颗大颗的眼泪滴在于半珊肩上。

野兽的颤抖让于半珊的心也跟着颤抖。他毫无准备地为孤独的野兽流泪了,泪水落在毛绒绒的脖子上,不知怎么的王子突然变回了人。

甄少祥也搞不清楚这诅咒怎么回事,整个人非常眩晕,加上人的体格裹在野兽的衣服里,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于半珊震惊地说我靠要是有你这个外表我搞不好也只看外表。

于是两个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了。但是之后很久,于半珊都在哀叹野兽柔软的毛毛和柔软的爪爪肉垫没有了。

==============================

这个系列不应该是大纲体的吗,这个既不大纲又不细致的是啥玩意儿OTZ
就,还是来和我聊聊天嘛_ (:3」∠)_

评论(1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