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想把我唱给你听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标题来自同名歌曲。不过内容没什么关系。取标题使我窒息。

算是11月1日的后续……吧。我已经忘了有多少设定是写出来又没用到的了……

===============================

甄少祥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看到于半珊靠在床头戴着耳机看视频,边看边憋着笑。他在阳台晾完衣服回到卧室,于半珊还在边看视频边憋笑。

甄少祥正想扑过去问于半珊为什么看脱口秀更新不带他,就想起两人一起追的那个周更脱口秀前天才更新,他们就是一起看的。

所以他还是扑过去问于半珊在看什么不带他了。

于半珊拿下耳机,笑容还没收起来,眼睛亮亮地看着趴在他腿上一脸“你怎么可以不带我玩”的委屈的甄少祥,伸手去揉他头发:“啊呀,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动静这么大吓我一跳。”

甄少祥一看就知道于半珊当然没有被吓到。他伸长脖子试着去看于半珊的手机屏幕,于半珊就把手机转过来给他看:“没什么啊,一个娱乐八卦频道而已。”

“娱乐八卦……珊儿你开始好这口儿了吗?”甄少祥立刻不看手机了,爬起来跪坐在于半珊身边。

“也没有吧,我也不懂,就挺搞笑的吧。”真的不太懂娱乐八卦的于半珊挠挠头发,“这个频道好像也出了好多期了,看着玩儿呗。你要一起看吗?”他递过来一边耳机。

甄少祥积极接过,靠在于半珊身边跟他一起把正在看的这期的最后两分钟看完。

视频确实挺搞笑,但在娱乐评论类的自媒体中也算不上顶尖,这让甄少祥更好奇连最近哪个爱豆在走红都搞不清楚的于半珊为什么会关注这么个频道了。

于半珊随口回答:“因为这个主播声音好听。”

他边说话边划手机屏,眼睛也没看甄少祥,然而甄少祥反应可大了,一下子翻身跨坐在于半珊曲起的腿上,逼得被压住的人不得不抬起头来迎上他的目光。

“我靠你搞什么鬼!压死我了……”于半珊呲牙裂嘴地试图把甄少祥推开,甄少祥立刻调整了重心,把脸凑到于半珊脸前,委屈巴巴地拖长声音:“珊儿——你都没说过我的声音好听!就觉得别人好听!”

其实也不怪大少爷耍赖,主要是甄少祥第一次听到于半珊说人声音好听,难免心态有点崩。

而于半珊仍然感到莫名其妙:“这主播是播音专业的,声音好听是应该的啊。”

甄少祥也仍然不服:“我还受过专业声乐训练呢!你都没说过我声音好听!”

于半珊简直要气笑了,抬手掐住甄少祥两边脸颊拉扯:“你个傻逼……要不是我今天心情好我揍到你喊破音你信不信。”

甄少祥说不了话,只能倔强地盯着于半珊,用眼神生动地传达出“我信但我还是要执着于你没说过我声音好听这件事”的信息。

于半珊无奈地放了手,看着那人玉白脸蛋上两片形状奇怪的红痕还有点心疼,然而想了想还是不准备给他揉脸。

甄少祥似乎感觉不到脸痛,还气鼓鼓地说要在专业录音室录歌给于半珊让他时刻沉浸在自己好听的声音中。

于半珊使出全身力气把甄少祥的脸推到一边:“录什么都行你先下来吧祖宗!还想坐多久啊!”

甄少祥从于半珊腿上爬下来,在床头柜上捡起自己的手机就开始翻联系人:“哼,要给你录手机铃声,一听这个铃声就知道是你的电话。”

于半珊老大白眼翻他:“我手机基本都是静音的你不知道?你还记得我用的什么铃声吗?”

甄少祥一边发消息一边回答:“记得啊!你说你用个那么……特别的铃声就是为了一听就知道是你的电话啊!”

于半珊也知道其实他想说的是“那么奇怪的铃声”。一开始确实是有辨识度,只是后来手机长期保持静音,设置什么铃声都一样了。

“不是,重点是你录什么铃声我也是静音啊。”于半珊终于开始意识到甄少祥对这件事的认真程度了。刚才以为他只是耍赖胡闹,还能跟他闹着玩儿,现在却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他这莫名其妙的执着。

甄少祥放下手机看向他:“没关系,说不定哪天你又手滑把音量打开了。对了,想要什么歌?我什么都可以唱哦。”大概是想到能充分展示自己声音的魅力,他看起来还有点迎接挑战的兴奋感。

“……”这人对自己会接受他唱歌还真有信心。于半珊又想揍他了。

然而被那种诚恳的眼神这样专注地看着,于半珊突然想到,这家伙这股撒娇般的热情他也许真的需要。

“那,那你给我录个有声书吧。”于半珊低下头划拉着床单,无意识地放低了声音,“时间长一点儿,我……我出差的时候听。”

那段在几千公里外秋雨声的环绕中听着甄少祥的playlist想着他的记忆模糊地浮现出来,让他记起那种淡淡的却绵长如秋意的惆怅情绪。那之后他还是不喜欢微信语音,却偶尔会想与甄少祥在一起的自己原来这么有安全感,即使还是会因为那个人不在身边而寂寞。

明明都已经很喜欢他整个人了, 还这么想要自己喜欢他的声音。于半珊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扬,耍赖的大狗狗有点讨厌,又有点可爱。

甄少祥听到于半珊小小声的要求,整个人都振奋起来了,“好啊好啊”地拼命点头:“珊儿这么想要我陪着你,超开心唉嘿~那,想要听什么书?”

于半珊抬起头就感觉自己看到了不存在的狗狗尾巴在高速晃动。他咬了咬牙齿,自己想什么都会被这个敏锐的大少爷猜到,好气啊。

“嗯……就要你最近看的那本书。”于半珊想了想,指指甄少祥那边的床头柜。

甄少祥立刻欢快地答应下来,然后才想起具体的问题:“那本书……”他回头比划了一下厚度,“珊儿你等等我,可能一天录不完……”

“没关系,我最近没有出差。”于半珊露出甜甜的狐狸笑,“你也没有。”

“不过就有声书来说的话我的英文发音可能做不到听力教材或者专门的演员那么专业哦。”甄少祥认真地提醒于半珊,“但我会找录音室老师教我技巧的。”

然后被对方“现在知道重视别人的专业了”的眼神啪啪打脸。

“练听力谁找你啊!”于半珊一巴掌又把甄少祥的脸推到一边,“我就是觉得用英语就不容易听出来你糟糕的诵读水平而已。感谢我听力没你好吧,哼。”

甄少祥可怜兮兮地又凑过来:“那我还是先给你唱个歌吧,唱歌我很专业的。好不好嘛珊儿。”

于半珊抱住把头搁在自己肩上蹭来蹭去的大狗狗,“好啊好啊”地答应着,心想刚才只想到要甄少祥在看的书,要是真的读完那本书他不是得花上好几个月就是要哑了。还是换一本吧。

反正只要在一个人睡觉的时候能陪着自己好好睡着就好了。



彩蛋1:

其实于半珊一直都认为甄少祥情动时分带着喘息浅浅shen吟、低哑地唤着“珊儿”的声音很好听。他觉得甄少祥再敏锐也一定猜不到。


彩蛋2:

后来于半珊和甄少祥一起去了录音室,甄少祥给于半珊录的是历史书,于半珊给甄少祥录的是京剧。

===============================

算是演员梗吗hhhhhhh 部分脑洞来自赫赫海边唱歌的视频,赫赫唱歌真的好好听啊啊啊我昏迷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13)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