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三次元忙到飞起,摸一个矫情小段子治愈一下自己


这天两人下了班一起回家,在小区院子里各自停好了车,挨着肩往自家楼栋走。

这小区绿化不错,常常看到小动物和不太小的动物满地跑,时间久了甄少祥就发现于半珊偶尔会在小区里撸猫逗狗——有些是路过的,有些趴在哪儿晒太阳,有些戴了项圈,有些没有。物管对宠物管理很严格,不太能看到疑似野生的猫猫狗狗,一群狗狗在一起跑、一群饲主在后面放弃追赶的场面倒是常见。

现在甄少祥就站在蹲在路沿撸一只趴在灌木丛边的大猫的于半珊背后,微微弯下腰小声问他:“需要我去门口便利店买点猫粮来么?”

于半珊也小声回答:“人家有项圈的,不好乱投喂啊。”

甄少祥正想跟着蹲下,那猫就甩了甩尾巴站起来,看了于半珊一眼,然后嗖地跑走了。于半珊眼巴巴望着那个蓬松的背影,忧愁地叹了口气。

甄少祥把手放在他肩上,试图安慰他:“已经跟它熟了很多了。”

于半珊慢慢站起身,低落地咕哝:“哦。”

两人就继续往前走。甄少祥想起他们以前讨论过要不要养宠物,后来因为都太忙了无法好好照顾动物而作罢。当时于半珊还说小区里有这么多养宠物的人,天天都能近距离3D环绕云饲养已经很好了,听得甄少祥又想笑又心疼。

“我们该不会退休了才能当个负责的饲主吧。”他轻轻揽住于半珊的肩。

于半珊想了想:“那也不错啊,到时候咱俩出去自驾游,轮流开车,我们的狗在后座上趴着窗户,被风吹得毛发蓬乱还特兴奋,猫趴在另外一边一脸鄙视,哈哈哈哈哈哈——”他说着说着就止不住笑。

甄少祥脑补着和于半珊携手共老的画面,也笑了起来,“那时候可能就是我们需要它们陪了。”

于半珊反而不满地撇了撇嘴,斜眼去看甄少祥:“我们才没那么孤单,就算一直没有宠物也没什么,有你陪我就好了。”

甄少祥收了笑容,望着于半珊在路灯下闪亮的狐狸眼,温柔地回应:“嗯,只要你想要,我会一直陪着你。”

于半珊的背僵硬了一下。

甄少祥有点奇怪,但这时已经走到楼门口了。于半珊拿出钥匙开门,两人一前一后走进楼栋,进了电梯,直到来到家门口,都保持着莫名的沉默。

于半珊开了门又开灯,走在后面的甄少祥跟着进了屋子,关好门,轻声问前面那个背影:“珊儿,怎么了?”

于半珊转过身看着他,那个又严肃又冷的眼神看得甄少祥心头发颤。他刚说完下一句“我做错什么了吗?”就被于半珊一把推到墙上,狠狠吻了下来。

甄少祥突然被壁咚,吓得瞪大眼睛。但是于半珊正半睁着双眼神情凶狠地瞪着他,还不轻不重咬了他嘴唇一口。于是甄少祥就一点点放松了身体,全身心地去回应于半珊,进入亲吻的状态闭上眼之前,他就看到于半珊的眼睛也朦朦胧胧地要合上了。

不知亲了多久,两人才渐渐停下。甄少祥搂着于半珊的腰,想了想还是低声探询那个趴在他怀里气息不稳的人:“珊儿?”

于半珊猛地抬起头,甄少祥发现那双美丽的狐狸眼泛着水光,严重削弱了他凶狠眼神的杀伤力。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于半珊的声音哑哑的,让甄少祥不知所措。

“总是说什么我想要你就如何,总是在说自己做错了什么,总是对我小心翼翼的,你是在追我吗?”于半珊气得直咬牙,“明明都已经是我的人了,还是动不动就一副想触碰又收回手的样子,我让你这么没有安全感吗?”

“不是的……”甄少祥慌张地试图开口,话还没说完被于半珊一眼瞪得乖乖闭嘴。

“你不是很会撒娇吗?我想要你对我撒娇啊,”于半珊抓住甄少祥的衣领,带着怒意的气息拂过他的鼻尖,“大大方方地缠着我赖着我啊,卖萌也卖给我一点啊,说想一直陪着我不要加什么只要我想要啊!”

甄少祥不敢说话。于半珊停顿了片刻,垂下眼睫,因为生气而高昂的声音也低落下来,“我会一直陪着你,起码现在我不相信……你会有不想要的一天。”他吸了吸鼻子,“当然世事难料,如果真的有……”

甄少祥及时捧住于半珊的脸,将他还没说出口的半截话吃了下去。

这次亲完,还是甄少祥先说话。

“珊儿,对不起。”他额头抵着于半珊的额头,手指轻轻拂过对方泛红的眼眶,另一只手将听到这句话又要炸毛的于半珊紧紧箍在怀里。

“对不起。”甄少祥又碰了碰于半珊已经有点肿的嘴唇,“我真的想把所有的我都给你,可是好像没有弄明白该怎么给。”

“每次我问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都是认真的,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我认真说的话让你这么难过。”他深深吸了口气,有点沮丧地说,“要承认我没有自以为的那么贴心好难啊。”

“我会一直想要你陪着我,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如果真的……世事难料,那时的我一定不配你再爱了。”

甄少祥低沉地、慢慢地说完最后一段,于半珊不炸毛了,伸长手臂圈住甄少祥的脖子,抱着他的头。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傻瓜。”

“嗯。”甄少祥软软地回应。

“大傻瓜。”

“嗯。”

“我的大傻瓜。”

“嗯。”

“这次你就是应该好好给我认错道歉。”

“对不起。”

“我好热。”

“那我们把外套脱掉吧。”

“你先放开我。”

“……呜……不想放开你。”

甄少祥蹭了蹭于半珊的额头,笑着看他露出“行啊受教很快嘛”的复杂表情,一只手伸到于半珊颈下去解他的大衣扣子。



彩蛋:

一起窝在沙发上拿PS4打游戏的时候,于半珊突然说:“其实扫地机器人也可以当成宠物对吧?”

甄少祥看了一眼正在客厅跑来跑去的扫地机器人,绷不住哈哈大笑了好一阵儿,边擦眼泪边问于半珊:“我要不要把我公寓那个扫地机器人拿过来给它做个伴儿?”

两个人一起笑得东倒西歪,手柄掉了都没发现。

===============================

嗯……会感觉太作了吗……

翻了翻以前的文发现我搞的香香撒娇好像也不比过度小心梗少,就当这一段儿在时间线早期吧……就是那种,珊珊见过香香撒娇,暗搓搓非常喜欢觉得超可爱,所以对香香的过度小心比较敏感= = 后来香香放开了撒娇起来珊珊也不一定都接得住,但心里还是觉得超可爱这样ww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1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