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论我爱你的时候看谁都像你#6

灰姑娘梗(其实已经跟灰姑娘的剧情没多大关系了……)


于半珊、郝眉和丘永侯兄弟三个一起住在国都的某条大街上。这天王宫传来为了欢迎邻国微微公主的来访要举办舞会的消息,随后他们的教父肖奈伯爵就来找他们,问有没有人要和他一起去参加舞会。

于半珊:“你什么时候对这种活动也有兴趣了?”

肖奈:“我在国境遇到过微微公主,正想找个正式见面的机会。”

大家:“……”

肖奈:“你们要一起去吗?”

郝眉脸红:“我要我要,终于有机会去王家森林看那个守林人了,你们可得给我打掩护啊。”

丘永侯也脸红:“听说亲王家的逸然女伯爵游历回来了,她也会来参加舞会吧?”

于半珊大翻白眼:“那没我什么事儿,我就不去了啊。”

丘永侯:“不行,你也得去,不然一开始我们就会一直被问到你为什么不来。”

郝眉:“你得去发挥你的社交才能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我们才能溜走啊。”

于半珊:“……”

肖奈:“礼服够隆重吗?不够的话趁现在还有时间定制新的。”

于半珊:“你们看这货,是去正式见面的还是去办婚礼的!”

哥俩各自红着脸傻笑没人理他。


到了舞会那天。四个人一起进了王宫,跳完开场舞肖奈就去找机会接近微微公主,丘永侯在舞池里和逸然女伯爵一起跳集体舞,郝眉把参加舞会要配的腕巾拆下来往于半珊手里一塞,说了声反正你也没什么事儿帮我收着吧就溜出去了。

于半珊气得哆嗦。你就知道往外跑腕巾不方便你咋不想想我揣着方不方便呢!

他躲在角落里费了老大劲把两条腕巾在一个手腕上系出不被看出来的效果,觉得自己丢的脸都要算到郝眉头上。

本以为自己够隐蔽没有引起别人注意,结果一抬头就看到王子甄少祥来邀舞了。于半珊都不太认识王子,紧张得他差点踩了人家的脚。

两人边跳舞边断断续续地说话,聊着聊着于半珊第一次发现王子并不是传说中轻浮的花花公子,反而温柔而热情,和自己很有共同语言。甄少祥本来是出于王子的责任来邀每个没有携伴的人跳舞,没想到两人聊得太开心,除了被别人邀舞的时候都在聊天,最后本来没打算来舞会的于半珊不知不觉跳了一晚上舞……

敲钟的时候于半珊才发现到午夜了。只能匆匆跟甄少祥说一句家里有门禁就得往外跑,甄少祥拉不住他,碍于场合又无法大声喊叫。肖奈早就见完了微微公主,已经在王宫门口的马车上等他们了,于半珊上了车才发现腕巾被扯掉了一条,到了家才发现被扯掉的是郝眉那条……

得知这个噩耗的郝眉与于半珊怒掐一架。他好不容易见到了守林人,身上却没有信物可给人家。而甄少祥如果顺着腕巾上面的纹章找人,就会找到郝眉,也就会有人发现那天开场舞之后就没人见过郝眉了。

于半珊也很纠结。那天聊天那么久,他居然没有把名字告诉甄少祥。但是舞会上所有人都看到和王子跳舞的是他了,而王宫发出的寻人消息却不是在找他?很快王都就有人议论王子的舞伴之谜了。


丘永侯出了趟门回来告诉他们逸然女伯爵和他聊到她哥这件事了。郝眉和于半珊一起扶额,这货肯定什么也没保密。丘永侯生气地说人家是给你们想办法的!

女伯爵的思路是这样的:郝眉那天是开场舞后去了趟卫生间就在王宫里走丢了,直走到花园深处,被兼职守夜的守林人救了出来。王宫现在寻找郝眉是为了奖赏守林人的时候他得在场。而王子已经和他的舞伴在通信了。

郝眉对自己这个深度路痴的形象很不满意,但一听说为了圆这个情节王宫真的要奖赏守林人他就高兴起来了。

于半珊更忧伤了。他真的想跟王子通信,可他都不知道甄少祥从别人嘴里打听到他的名字没有,没人给他写信他倒是知道。

郝眉说没事没事我的守林人接受奖赏那天大家跟我一起进王宫,猴子和女伯爵约会肯定想去,我们教父是监护人这种场合也得去,大家都去了你就算去也不奇怪了。

于半珊感激地说冲你帮的这把手我就不计较你把腕巾丢给我了。

于是俩人又是一通掐。


去王宫那天于半珊专门找了个图案是自己的纹章的领带夹。虽然也知道这么小王子大概看不到,但是只要见到甄少祥,后面有的是机会让他看到。

评论(1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