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校园系列小段儿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后知后觉的番外集合,试图把所有大学AU脑洞塞进这个框架。先来个三段儿试试吧……

===============================

A

人人都恨星期一。大二的甄少祥比别人更恨,因为这学期他有周一的早课。为了避开早高峰开车来学校的时间还得再提前一步就够惨了,周日半夜飞机刚落帝都周一就得去上课简直惨上加惨。他揉着太阳穴从车里出来,准备不管什么皮质醇时段了先找到咖啡馆灌他一杯美式再说。

甄少祥不常来学校的咖啡馆,但现在他很感谢这家有点公益性质的店在住校学生的起床时间就开门了。收银台的男生笑容可掬地边给他打单边推荐了周一限定买一送一的早餐,甄少祥看了一眼柜台上的广告牌和展示盘,那个三明治的确被拍得很好看,但是分量大得不像能一顿吃掉两个。想着学校的咖啡馆可真实诚啊,他正要表示拒绝,突然感到有只手在谨慎地轻轻敲他肩膀。

“帅哥,你有兴趣和我一起买这个买一送一吗?这样就能每人半价了。”

甄少祥转过头,看到个背着吉他的清隽男生站在身后两步远,带着拘谨的微笑看向他,貌似是在排队。他面上没有露出惊讶,用标准的绅士笑容回答:“好啊。”

甄少祥拿出自己的学生卡付了钱,那男生松了口气似的边向他道谢边飞快地掏出手机转账。

三明治热好还要等一会儿,两人就随便聊了几句。男生又感谢了甄少祥一次:“帅哥真是谢谢你,我挺喜欢这个周一三明治的,但是两个太多了,又没人跟我一块儿吃,今天幸好有你我不用连续两顿都吃一样的了。”

“别客气,我也正好不知道早餐吃什么呢,该谢谢你的推荐了。”甄少祥温柔地回答。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学生卡app页面上显示着刚给他转过账的男生的卡面,证件照居然不比真人丑多少。计算机系大一于半珊——果然是刚进社团的新生,难怪这孩子带着吉他却和自己两不相识。

不过音乐社团向来事多,说不定很快就会再与这个看起来性格不错的师弟见面了。

“嘿嘿,要是你也喜欢就好了。”看起来性格不错的师弟摸摸头,露出一个充满大白牙的朴实笑容。

三明治和咖啡做好了,两人便拿起各自的东西往外走,在门口就因为方向不一样而分开了。甄少祥猜测于半珊是去社团楼晨练,但也没时间给他多想,灌完了咖啡还有早课等着上呢。

没过几天全体音乐社团集体活动就证实了甄少祥很快会再见到那个师弟的猜想。而直到两人开始交往,于半珊也没搞明白凡事眼光都很高的大少爷为什么会沉迷于学校咖啡馆的平价咖啡。


B

刚发现各自的交往对象使两人之间多了一层关系的时候,于半珊和丘永侯的心情是比较尴尬的。

这种尴尬起码有一半来源于同时得知了这件事的郝眉。

“我靠你们俩可以啊,兄弟变成了连襟,太刺激了!”这货激动得双眼放光,“金融系的招牌师兄,和大一校花师妹,居然是表兄妹,还被你们俩(重音)拿下了!”

“我说你这用词……”比我还没溜儿呢。于半珊说了一半就住嘴了,反正郝眉也没听,他正扑到电脑前抓着麦克风嚷嚷“老三老三你知道这事儿了吗?真是太厉害了!”

“我知道了。”肖奈平静的声音遥远地传来,于半珊觉得他从中听到了某种“儿子太活泼了怎么办”的老父亲式无奈。

趁郝眉还在跟肖奈阐发他激动的心情,于半珊和丘永侯决定躲远点儿。然而两人对视一眼,发现平时亲密无间的兄弟现在居然真的有点不知道怎么相处了……

“那什么……我出去买点儿吃的吧,你要一块儿去么?”丘永侯摸摸头,小心翼翼地提出建议,于半珊刚要点头,就听他跟上一句,“表……表嫂?”

表嫂差点当场昏迷。

“你个死猴子好的不学,入戏怎么这么快啊!”于半珊发誓要不是郝眉还在背景音里张牙舞爪他就要掐死丘永侯,“这就开始跟着校花叫了你大舅子知道吗?平时怎么不这么尊敬你大哥我呢?啊?”

丘永侯正在后悔自己一时嘴瓢把心里话说出来了,看着于半珊想怒吼却不敢引起郝眉注意的狰狞表情又很想笑。他只好用咳嗽把笑意憋回去,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愚公,哥,于哥,是我的错,我请你吃饭好不好?咱们还走不走了?”

于半珊龇牙咧嘴地挤出一个“走!”,就率先往门外走去。丘永侯跟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终于忍不住开始无声地爆笑,想着要不要提醒一下于半珊他刚刚说的话信息量有多大。


C

期末快来了。

按说宿舍四人平时准备做足,从来没怕过期末,这回丘永侯看起来却很紧张。于半珊问他怎么回事,丘永侯呆了半天,期期艾艾地问:“你还记得我们大一的时候是怎么做复习规划的吗?”

“啥?”于半珊茫然地看着他。

“是逸然问我的……她说第一次期末考试,她有点紧张。”丘永侯害羞地挠挠脸,嘴角露出可疑的弧度。

“……”到底谁紧张啊。于半珊无语地看着明显智商下降的兄弟,在心里给可怜的表妹点了个蜡。

“你给她做规划了吗?”他决定还是帮兄弟一把。毕竟表妹不开心,表哥就不开心,迟早自己也会不开心。

丘永侯回过神来,急忙回应:“没有。”

“那干脆和她一起复习吧。”于半珊拍拍丘永侯的肩膀,“找个人家喜欢的地方,有利于放松心情,用你的学习模式给她当个榜样,顺便看看她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最好是计算机系的学习模式能给她当示范。于半珊默默地吐槽自己这借口,但是反正表妹找借口的水平比自己还差,只要把最近面对孟逸然越发智商欠费的丘永侯说服了就行。

不出意料,丘永侯还真被说服了。他感激地对于半珊笑笑,转身就开始给孟逸然打电话。

于半珊叹了口气,回头一想又感觉受到了启发。但是……

犹豫了一会儿要不要在甄少祥面前扮演没人督促就无法专心学习的撒娇宝宝,于半珊突然反应过来,甄少祥哪会跟傻猴子似的看不穿这种小把戏,搞不好表妹那一手还是他教的呢……

总而言之,不会在师兄面前崩人设了。于半珊红着脸咬住嘴唇,拿起手机给甄少祥发了“复习周图书馆求带”的消息。


PS.

后来他们才知道郝眉的复习周是在柯辰的宿舍里度过的。

面对大家震惊的表情,郝眉整个人非常无辜:“怎么了?师兄他单人宿舍比图书馆还清静,人家自己组装的电脑比我们的厉害多了,有他教我复习你们妒忌啊?哼今年最高奖学金肯定是我的瞧好吧。”

余光瞥见肖奈也和他们一样一脸卡壳,于半珊莫名感到了某种安慰。

===============================

总之,希望能练练友情向和群戏……以及CP向……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