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出柜攻略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一直很想搞见家长这个梗,然而一个贫穷又毫无社交技巧的灯为什么要写这种东西,折腾死我了。最后搞出来的好像也不叫见家长……

如果搞出什么bug或者恶性OOC请一定要提醒我,谢谢小仙女们QAQ

===============================

周日下午,一家人坐在甄家大宅最大的阳台上喝茶。

甄少祥一边吃茶点一边听甄夫人讲前一段在欧洲考察的事,偶尔搭几句话,不时给几个杯子添茶,正在心里感叹晴天真是让人感到幸福,就听甄夫人说出这么一句:

“这次最有可能和我们竞标的那个xx集团,他们家有个女儿挺不错的,少祥你哪天去认识一下吧。”

甄少祥差点把刚咬一口的松饼喷出来。

甄夫人被咳完猛喝水伴随全程剧烈摇头的甄少祥吓了一跳,疑惑地问:“怎么了?这么不想相亲?”见甄少祥疯狂点头,她又转头去看甄亿成,“不是回来之后收心了嘛?我出去就一年,又放出去了?”

甄亿成摊摊手:“业报你也看到了。”

“也是啊。”甄夫人转回来不解地问甄少祥:“又不是让你立刻跟人结婚,和xx集团多增进点了解有什么,说不定人家姑娘还真跟你合适呢。你怎么比以前还抗拒?”

甄少祥终于理顺了气,还没想好怎么解释,甄夫人就继续追问:“你别想用现在身边有人这种借口糊弄我啊。”

“……”甄少祥算是懂了什么叫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遇到于半珊以前随心所欲谈的那些恋爱现在他自己都觉得不是正经在恋爱,而家长不但早就这么认为,还被塑造了他一直都不会谈正经恋爱的思维定势。怪我咯,他忧伤地想。

见甄夫人也是认真地在等他回答,反正混不过去,不如趁此机会豁出去了免得日后再生麻烦。甄少祥下定了决心,双手握了握拳给自己打气,哆哆嗦嗦地开了口:“妈你信不信我这次真没糊弄你,我找到真爱了。”

甄夫人和甄亿成一起用“编,接着编”的眼神看他。

“真的……”甄少祥痛心地发现自己居然这么没有信用,“三次元的,活人,不是我单恋,也没妄想,正儿八经的 established relationship,我爱他,他也爱我,我们都是认真的,”说到这里,他不由微笑了起来,“想在一起一辈子的。”

然后他深吸一口气,准备投放重磅炸弹:“我爸还认识的。”

甄夫人瞪大眼睛看甄亿成,甄亿成瞪大眼睛看甄少祥。

“他最近没带过什么莫名其妙的人来公司了。”甄亿成皱着眉头回想,“老婆你说这是代表他说谎还是代表他真找着正经真爱了?”

甄夫人想了想,“无图无真相,照片有吧?看看你爸到底认不认识。”

甄少祥抖着手拿出手机,边翻相册边继续挣扎:“有是有,但是咱们说好啊,即使你们不满意,也不能打我脸啊。更不能去找他麻烦。”

甄夫人给他一个优雅的白眼,“丢人不丢人啊,你爹妈还没那么无聊。”

甄少祥想找一张最好看的照片,可是翻着翻着觉得哪张都好看又觉得哪张都不稳妥,最后只好挑了一张笑容最明快的,并在心里默默感激自家父母耐心好。

“就是他。”他递出手机,感觉到自己有点呼吸不畅。即使相信自己在做正确的事情,却还是避免不了害怕呢,他自嘲地想。

两位家长一看屏幕,果然震惊到失语。诡异的沉默持续了一会儿,甄夫人才颤抖着声音恢复过来:“这,这是男的?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还喜欢男的?”

甄少祥勇敢地与她对视:“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男的,我就喜欢他。他是致一科技的副总于半珊,是我这辈子的唯一。”他用最坚定的语气回答,同时心里不断默念珊儿救命。

“……”甄亿成也恢复了过来,瘫靠在椅背上:“好小子,我还真认识。”

“怎么回事?”甄夫人来回看他们俩。

“让我爸跟您解释吧。”甄少祥放下手机,试着不露声色地深呼吸。

“老婆这个我们一会儿再说。”甄亿成讨好地对甄夫人笑一笑,又坐直身体紧盯甄少祥:“挺有勇气啊甄少祥,先说说你哪儿来的这个胆子吧。”

甄少祥无语地看着明显在转移话题的老父亲。转念一想,还是要感谢他给自己递了个话头。

好,我要开始表演了。他又默默握了握拳。

“妈,你们让我相亲,日后还要联姻,我是说日后。”甄少祥截住试图插话的甄夫人,“不就是为了让咱家企业与别人家的能互相背书,再给合作关系一点可靠的保障嘛。”

他停顿了一会儿,等甄夫人说“嗯,对,继续。”

“珊儿他……”他想了想,还是没有改口,“他是致一二把手,在他们公司的重要性和话语权,恐怕比不少大企业千金在那些大企业的重要性大吧。我和他联姻,”这个词让他抽了抽嘴角,“也能达到同样的目的啊。”

甄夫人靠上椅背,一只手撑住下巴,斜睨着神情严肃的儿子,“你也知道我们让你相的是大企业的千金啊。你爸公司和我公司,”她另一只手在甄亿成和自己之间挥了挥,“需要的是什么档次的合作伙伴,你心里有数吧。”

甄少祥低头浅浅一笑:“在您看来致一现在可能还没到这个档次吧,但是也是迟早的事。您肯定也知道一些,我爸更清楚。”说着他又看向甄亿成,“对吧爸。”

甄亿成变换了一下坐姿,做了一会儿思考状,转头对甄夫人说:“致一那群小子是挺有潜力的。”

“我们已经合作过一些项目了,效果很好的。”甄少祥赶紧补上,“致一已经做出些名堂了,业内也有了些地位,不是那种要投入几十年去等的潜力。咱们家眼光太高也不妥……当我没说。”甄夫人眼刀一剜,甄少祥吓得立刻哑火。

甄夫人拿起茶杯喝了口茶,缓缓地说:“我先详细了解一下你们这些效果很好的合作项目再说。”

“那当然。珊儿负责的部分和成果我还要给您好好讲讲。”甄少祥乖巧地拿起茶壶给甄夫人的茶杯添满。

甄夫人向他轻轻点头致谢,然后继续追击:“你用致一的潜力来说服我们,那你怎么能保证他会一直在那家公司?”

甄少祥渐渐没那么紧张了,从容地回答:“致一是他们几个创始人共同的事业,论忠诚度,得算是对自己的事业的忠诚度。现在比起珊儿您可能更了解他们家一把手肖奈,珊儿也是肖奈那个人会选择并相信的人。”他边说边从茶点架上给甄夫人碟子里夹小曲奇,“再说,就算日后他真的由于什么原因离开了致一,他肯定也能创出一番新天地来。毕竟珊儿也是造就致一的潜力的一部分。”然后又给另外两个碟子里夹小曲奇,“很重要的一部分。”

他又悄悄瞄了一眼甄亿成,已经比较了解致一的老甄总果然松动得更快,表情柔和了不少。

甄亿成倾身向前,郑重地问他:“就算致一副总这工作能力没问题……”(“本来就没问题!”)“行吧本来就没问题,”甄亿成不耐烦地挥开打岔的甄少祥,“作为我儿子的……那个……对象,他对你怎么样?”

甄少祥心头一暖,他看得出来甄亿成说出“对象”两个字有点别扭,但他的老父亲毕竟还是以儿子的幸福快乐为先。是自己把话题引到商业利益上去的,父亲却没有执着于利益考量,而是真的把他选择的爱人当作他的爱人认真对待了。

“他对我很好啊。”说到于半珊对自己怎么样,甄少祥由衷地微笑起来,“他人真的很好,热情直爽又有礼貌,所有人都喜欢他。他就事论事,不会用刻板印象对待别人,对人尊重,细心体贴,我们一起工作的时候他很让人放心,在业内口碑都很好。他自己加起班来昼夜颠倒还要关注我有没有注意休息按时吃饭,还教我怎么抽空打盹。工作之外他也很照顾我,我们有很多话聊,我不懂的他都耐心教我,还常常和我说他以前做的好事坏事无聊事,但是从来不问我犯过什么傻。我们一起出门他都会考虑我的口味和爱好,为了和我约会可以拼命加班挪时间,还不告诉我。他看到什么我喜欢的东西经常发给我看或者买来送我,我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那么了解我的……”

“行了行了我们信他也爱你了。”甄夫人抬手止住了甄少祥没完没了的秀恩爱,旁边甄亿成一脸“我为什么要问他这个问题的”表情。

盯着还沉浸在傻乐的情绪里的甄少祥看了一会儿,甄夫人接着问:“他喜欢你什么?”

“我有钱。”甄少祥理直气壮地回答,顶着对面父母丕变的脸色毫无惧色继续说,“我能挣到的钱越多,他就越喜欢我。我一直能挣很多钱,他就会一直喜欢我。”

“……行吧,你儿子收心上进原来是这么个动力。”甄夫人缓过劲儿来,一手扶额,对甄亿成叹了口气。

甄亿成哈哈笑了几声:“小伙子挺有意思啊。我还真有点担心我们家傻儿子能让人家看上眼多久。”

甄夫人竟然微微点了点头,甄少祥气鼓鼓地嘟起嘴。

甄夫人没搭理他的撒娇,坐直身体自顾自往下说:“听起来你这段关系还挺健康的。”(“本来就很健康!”)“既然你都这么努力地想要我们接受了……”

甄少祥努力地点头。

“那我们就哪天和那孩子见一面吧。”

甄少祥点头的动作瞬间卡住。

甄夫人看着他呆滞的神情皱起眉:“都说到这儿了,你还没想过要见面呢?也得让我们知道他为我们家儿子愿意付出多大努力啊。”

“您是说他愿意来见您就算证明他的诚意了?”甄少祥也皱起眉。

“还得看他有没有你说的那么好。”甄夫人做了一个“mama is watching you”的手势,甄少祥绷不住笑了出来。

“还不一定是让他来见我们呢。没准儿哪天我上你爸公司去,我们看看你们怎么合作的。”甄夫人没笑,但语气缓和了一些。

“不是,您这是要干嘛?”甄少祥急了,“再说我们手上的合作案前两个月才结了,这段时间他都不来了。”我去他们那儿不能带你们一起去吧。这句话他憋着没讲出来。

甄夫人瞄了一眼在旁边吃点心的甄亿成:“果然在你公司借着工作约会呢。”

甄亿成叹了口气,放下叉子对甄少祥说:“你妈是我们大股东,大股东来视察工作怎么了?”

“他不来也无所谓,我们总有别的办法。”甄夫人又喝了口茶,“对了,你先别告诉他。”

甄少祥更急了:“怎么不能告诉他呀,我出柜了我家里人要见他这么大的事儿我不告诉他,他知道了非得揍死我。”他装作没看见家长们“哟他还要揍你呢”的揶揄表情,“再说,别的情侣见家长也得精心准备呢,你们不能不让人家准备啊。”

“……也是啊老婆。”甄亿成靠在椅子扶手上捏了捏下巴。

甄夫人想了一会儿,还是没改口:“那不一样,平常见家长只需要考虑对付家长这一件事,你这个,他边工作边考虑对付我们,分他工作的心。”

甄少祥泄气地往椅背上一倒,小声嘟哝:“你们就是没有理由也要制造理由突袭吧。”

“嗯。”甄夫人镇定地承认了。

甄少祥不敢翻白眼,只能嘴上死扛:“这么大事儿我还是不能瞒他啊,要是他有事关我们两个的大事儿瞒着我,你们想想?”

说是这么说,他心里还是很为父母对自己的关爱感动。

甄夫人和甄亿成对视一眼,懒洋洋地丢出应对:“那我们也不告诉你哪天会想出办法,说不定十天半个月我们也不去。要是你想让他天天提心吊胆,告诉他也行。”说完她站起身来,走到甄少祥身边,揉了揉儿子的头发,“你也不知道,就不算瞒着他,有充分的理由不挨揍。”

然后她边往阳台外走边喊甄亿成:“老公,进屋去,咱们先聊一聊。”

甄亿成应声起身,跟着老婆进屋去了。

甄少祥一个人坐在原地发愣,想了半天,拿起手机,看着于半珊的照片自言自语:“珊儿,我会不会死啊?”

===============================

后续是珊珊ver.

之前都不怎么敢写到他们的家人,尤其珊珊家里涉及更少,搞这个梗还是觉得香香和珊珊这么好的两个人,一定都是出身于很幸福很有爱、能养出值得信任的孩子、绝不会以帮孩子避免伤害为名去给孩子施加伤害的家庭吧。凭着我这点微薄的见识努力地去想象了这样的家人,如果能让人觉得有真实感就太好了w 如果我没做到的话……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19)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