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一个周末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我觉得我可以开发一个新系列叫作灯式傻逼脑洞一览。以及这个标题是彻底放弃治疗了……

尝试了一点crossover,脑洞来源在文末

===============================

于半珊在卧室里收拾行李,甄少祥坐在卧室门口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原本是想帮着收的,但是于半珊嫌他添乱。

于半珊把一双叠好的袜子丢进行李袋,抬头看了一眼甄少祥,垮下肩膀叹了口气:“我就走一个周末,四十个小时就回来了,你塞那么多东西是不是得先考虑一下我能不能拿得动啊。”

甄少祥蹭到于半珊的行李袋边,小声咕哝:“我想你要去医院总得换衣服,就一晚上洗衣服不方便嘛。”

“就一晚上你还想换多少衣服啊。”于半珊顺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都说了我哥马上出院了,我去正好赶上接他出来,晚上住他家,搞不好我还要帮他扛行李回家呢。”

甄少祥没说话,一双大眼睛水汪汪地看着于半珊,看得他皱着眉抖了抖:“给我住脑啊,刑警也不是成天到晚受工伤的,我更不会有什么危险,有工夫担心这个我还怕你个大少爷被绑架呢。”

“对不起……”甄少祥被怼得缩起肩膀,他也知道自己瞎操心,才没有说出来。看于半珊也不是真的生气,又为他挂心自己的安全而有点高兴,便不自觉地又笑了起来。

“算了。”于半珊扶了扶额,摸出手机丢给甄少祥,“你帮我查查那家医院附近哪儿有花店水果店吧。要你看得上的啊。”

第二天周六,一大早于半珊就去隔壁市看望他那工伤的刑警表哥了。甄少祥开车送他去了火车站,又开车回家,坐在沙发上望着阳台外边发呆,呆到孟逸然给他发消息说出门了才醒过神来,又匆匆跑下楼去开车。

孟逸然要带丘永侯见家长了,为了这件事提前许久就约了甄少祥陪他们——主要是给丘永侯——买新衣服。要不是因为表妹的大事,甄少祥还挺想跟着于半珊去隔壁市的。

当然他想归想,于半珊不一定同意。

甄少祥很想向四舍五入也是于半珊自家弟弟的丘永侯多了解一点于半珊的家人,尤其是这个据说跟他感情很好的刑警表哥,可惜这天并不是个好时机。尽管孟逸然在场,丘永侯还是肉眼可见的紧张,搞得甄少祥都不由自主地去想自己见到于半珊的表哥会不会跟丘永侯见到他一样紧张。

总而言之,得先解决自家妹妹的问题。整个白天甄少祥都得逼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需要他帮助的孟逸然和丘永侯身上,想来于半珊那边也忙着,除了一条下了火车之后报的平安就没有什么时间给他发消息了。

到了晚上结束了一天的暴走回到家,甄少祥才终于能放任自己接着早上发的呆去猛想那个不在身边的人。其实两个人各自独守空房的夜晚都不少,毕竟都是高频度出差的人,他瘫在沙发上望着没拉窗帘的阳台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

但是平时只会觉得那人在另一个地方工作而已,跟白天大家在各自的公司没什么区别。可是知道于半珊不是因为出差才不在身边就不能装作不知道了。明明都可以打电话通视频,为什么换了个理由感觉就差别这么大呢?

比平日的思念多了一分空落落的苦涩,一定不是因为自己心眼小。甄少祥郁闷地咬住嘴唇。歪过头拎起丢在一边的手机,打开与于半珊的对话界面想着要不要给他发消息,正犹豫着,于半珊的视频请求就过来了。

他忙不迭按下绿色的按钮,一声激动的“珊儿”还没叫出口,就看到于半珊皱着眉凑近到脸变形:“香香,你脖子怎么了?”

甄少祥急忙端正了坐姿。

于半珊那边的背景看着像个不常用的布置很简单的客房,这人明显刚洗完澡,正一边擦头发一边问:“逸然和猴子的事怎么样?”

两人就聊起了各自的一天。

于半珊的表哥刚出院需要多休息,所以现在他也是快就寝的状态。甄少祥看于半珊精神不太好的样子,以为他是白天太累,就多问了一句。结果于半珊痛苦地捂住了脸:“早知道我哥和他那位已经住在一块儿了我就……我今天就回去了。”

甄少祥努力憋着笑。他现在就想抱住于半珊,但是要那人一天之内来回奔波,就算隔壁市和帝都之间坐动车往返很快,甄少祥也不怎么乐意。

“我就知道我哥迟早得跟他那位在一起。”于半珊压低声音说话,也不知是因为他那边别人都睡了还是因为说的内容有点八卦,“他们认识好多年了,那位也就我哥这么一个好朋友。我都认识他了,估计他今天刚认识我。”

甄少祥察言观色,觉着于半珊跟他表哥是真亲。

“还好那位也真的挺喜欢我哥。他们俩这工作性质还幸亏身边有个人互相照应。”于半珊也没指望甄少祥回应这种话题,叹了口气随口继续吐槽,"就是今儿苦了我的狗眼了。总觉得那位看我的眼神瘆得慌,他不认识我哥的表弟是我的错吗?我可是来帮他干体力活儿的啊!"

一说这茬儿甄少祥还心疼上了,立刻忘了原本的话题走向:“东西多吗?累不累?那边冷不冷?要是今天我和你一起去就好了。”他的手指无意识地触到屏幕上于半珊脸颊的位置。

于半珊咧嘴一笑止住了甄少祥没完没了的问题:“没事儿,我哥住院没几天,也没多少东西,只是他自己不能动手而已。他那位日子过得比你还细致,就算看我这个当弟弟的不顺眼,看在我哥的面子上他也得好好招待我。”

“但是你来……这次时机不对啊,而且他家客房是单人床。”于半珊当然立刻get到了甄少祥的企图,还思考了起来,“哪天是该把你介绍给他们两口子。端正一下那位看我的眼光。”

于半珊没有直接说想他,甄少祥却觉得隔着晃动的屏幕也能看到那双狐狸眼中缱绻的思念再明显不过。哪怕是被有意秀恩爱虐得想要抱抱,那也是只有他甄少祥能给的抱抱。念及此他便收不住笑意,他一笑于半珊便也跟着笑,气氛甜得让他一时忘了那人还在几百公里以外。

两人又吹了几句,第二天要早起的于半珊就得收线去睡了。甄少祥巴不得于半珊也多休息一会儿,黏黏糊糊道了晚安,他放下手机又抬头去看没拉窗帘的阳台外面星星点点的夜灯。

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成为于半珊的家人还不够,还得成为于半珊家人的家人。

到周日下午于半珊就回来了,因为是白天到站,他也没让甄少祥去接。甄少祥化相思为动力从超市到厨房折腾了一天,等于半珊进了门就准备开始他精心设计的烛光晚餐的最后一步:点蜡烛。

结果于半珊默默放下行李袋,拖着步子走到餐桌前就往椅子上倒。

甄少祥吓得手一抖,几步蹿过去在于半珊身后小心捧住他仰起的脸,焦急不已地连声问:“珊儿你没事吧?是不是很累?对不起我没想到我不该不先问你一声就……”

于半珊握住甄少祥放在他脸上的手,抬起眼睛看他一眼便成功让甄少祥住了嘴,等他说话。

“没事,没怎么累。”他懒懒地开口,“就是看我哥弄成那样有点难受。这么大的伤口。”抬起另一只空着的手在自己身上比划,“跟我说得还遮遮掩掩的。我又不瞎。”

甄少祥感觉到于半珊手上的力度,似乎要找个渠道纾解无法在表哥本人面前表达的情绪。

“但是他案子结了挺开心。”于半珊移开眼神,耸耸肩,“他们这些当警察的。”

甄少祥知道于半珊的憋屈,就像这人自己同样会为了事业、追求和责任昼夜颠倒昏天黑地,看在别人眼里也是无计可施的同款心疼。虽然极端情况不常有,有一次就足够人心惊肉跳许久了。

他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于半珊自己想不到的安慰话,只好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那个光洁的额头。都是这般拼命生活的人,既然彼此了解,也就知道彼此说什么都是多余,便只好相伴相依着一起走下去罢了。

于半珊换了个姿势,转过身抱住甄少祥的腰身,将脸埋在站着的甄少祥肚子上,闷闷地出声:“我哥都这德行了还挺挂念我的事儿,也不看看他那位的眼神恨不得把我戳个对穿。我哥真没白喜欢他。哼,以后我哥再受伤,我就知道该找谁撒气了。”

甄少祥听出于半珊那点别扭又不甘的复杂小情绪,笑着将人搂得更紧一点:“我感觉我和你去见他可能会比见你爸妈还险恶。”

于半珊用脸蹭了蹭他:“我是早就知道我哥和他那位的事儿,虽然人家没把我放在眼里。我哥只知道我有你,可不知道你是谁,这回没话找话审我半天,我什么都交代了也没把他那位的情绪缓和过来一点儿。”

甄少祥笑得愈发明艳:“那我就把自己牺牲给你哥,从嫂子手里挽救一下你吧。”

后来甄少祥因为这句“嫂子”惨遭于半珊秋后算账。

===============================

脑洞来源是:李现演了电影版的愚公。所以珊珊的刑警表哥是林涛。

就,不管这个其实没什么用的crossover的话,正文看起来是什么感觉呢QwQ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1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