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傻兮兮的情人节贺文,精怪AU系列 

无情节联系的同系列前篇

===============================

有时候于半珊挺讨厌那些居然可以比动物还不受季节限制的植物精怪的。他当然知道这么多不同种属的生物一起生活在联系交流如此密切的当代社会不容易,为了互相适应大家都进化了很多。但是凭什么他一个自认修为不错的狐狸都没摆脱按季换毛,甄少祥这个花妖居然能做到随时开花?当真是修为高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好吧,也不是随时,起码的气温要求还是有的。虽然对被暖气包围的北方冬季来说这个条件就跟没有一样……

然而困扰于半珊的并不是大少爷真的会随时开花——其实他并没有那么多时间保持原身,而是不开花他也能不管用什么形态都一身馥郁花香,入了二月那香味更是一天浓过一天,仿佛14号当真是他们这些玫瑰花的什么大日子。于半珊一度怀疑这傻玫瑰是不是营销安利吃太多当了真,没多久又反应过来大少爷本花就是商业精英一朵,论节日营销他才是主动的那个。

该不会是传说中的要说动别人先说动自己吧。于半珊整个人窝在沙发里,余光瞟了一眼靠着沙发坐在地上一边肩膀被自己用来搁脚的甄少祥,转回来又继续头疼地盯着架在腿上的笔记本,占满游戏界面的“情人节特别活动”看起来格外花哨。虽然周末加了两天班换情人节前一天就开始放假,但是毕竟是情人节春节前后脚的关口,也没人指望放了假就真的可以不用干活儿了。

向来干活儿十分专注的于总头疼地捏了捏鼻梁。其实他并不讨厌甄少祥那身绵密缱绻的香味,相反还挺喜欢。但是这种高浓度大范围仿佛本体不是玫瑰而是玫瑰精油的香法就有点儿过头——向来干活儿十分专注的于总已经发现自己被香得专注不起来了。现在这罐人型精油就戴着耳机非常认真地在手机上打游戏,一边肩膀上的重量仿如无物,丝毫没有影响他的体态。

于半珊直起身子放下脚,把大腿挂在甄少祥肩上,倾身压过去盯着茫然地回过头看他的人。

“珊儿怎么了?”甄少祥飞快地地扯掉耳机。

“你味儿太大了。”皱着眉的于半珊语气硬邦邦的。

“啊?哦……”甄少祥困惑了一下就反应过来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克制一下……”

于半珊不是很懂人形植物精怪的生理机制,对一脸抱歉地说“可能还要等一会儿味道才会散,你要不要用点空气清新剂?”的甄少祥摆了摆手,丢开自己的电脑瘫在沙发靠背上。我们哪儿有什么空气清新剂,他心里默默地吐着槽,平时不都靠你吗。

“珊儿,真的很对不起,我以后不这样了。”被于半珊的腿压在地上起不来的甄少祥也没法离他远一点,只能拧着脖子可怜巴巴地一再道歉。

于半珊斜了他一眼,突然产生了好奇心。

“唉,你是不是……”他随手比划了一下,“对自己的味道不敏感?”

说完他也觉得好像在嫌甄少祥很难闻似的。

甄少祥迟疑地摇摇头:“没,没有啊,我觉得还好……”

现在于半珊更好奇一个花妖是怎么做到如此完美的狗狗眼效果的。

“明天你这一身味儿上街走一圈,肯定到哪儿哪儿气氛爆满啊。”

于半珊想开个玩笑,结果甄少祥完全没有被逗笑,反而忽闪着水汪汪的狗狗眼委委屈屈地小声咕哝,“我就是这么打算的来着,但是好像不行……”

“……”于半珊不知道是该为甄少祥的用心感谢他还是该为这过犹不及的效果而揍他。

“我想过开花的,但是时间还不够,也不能给你买巧克力……”甄少祥还在小心地解释,“到明天说不定就可以开花了。”

于半珊忧愁地捂住脸。甄少祥不想买那些单纯的植物的心情他可以理解,但是也没必要因为没有花就搞这么夸张的嗅觉补偿吧?

甄少祥更忧愁地垂着头:“我观察了几天其他人的反应,觉得这个剂量合适,没想到还是不行。”

于半珊想起来昨天甄少祥才来了致一。放假前的致一处在一种山雨欲来的活跃气氛中,无数个人路过了甄少祥身边,包括那些心最大的精怪在内好像都没有谁露出什么不适的神色,只有说小甄总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远方的节日气息的。当时于半珊还跟肖奈开玩笑说是金主爸爸带来了金钱的气息,全然没发现原来甄少祥真的在搞气氛,而且不是他味儿特别大而是自己对他的味道格外敏感……结果还是导致目的是给他闻的甄少祥不幸扑街。

现在他发现了。顺便还想了起来大少爷不但嗅觉也很敏锐而且练过,辨识范围从调料到香水,购物的时候特别好用。

于半珊内心浮起一丝愧疚,又有点害羞,腿从甄少祥肩上滑下来,脚尖点了点甄少祥盘坐姿势的大腿,含含糊糊地说:“我,我也不是一定要花啊,你这个大少爷过个节怎么一点新意也没有……”

甄少祥终于可以转过身来坐了。他抬起头看了看于半珊语调落寞地回答:“其实我跟逸然学了不用巧克力的节日点心……对不起哦,惊喜没有了。”

于半珊就见不得甄少祥那无意识嘟着嘴的可怜样儿,这下更是愧疚得不行。甄少祥当然知道他对收到情人节花束没有什么执念,所以才没有提早准备开花而是选择提早用旖旎的香味来搞气氛,况且自己还亲口说过喜欢甄少祥的味道……

什么时候说的呢?某些不可描述到深处的时候。那会儿甄少祥生怕弄痛了他的表情跟现在差不了多少,而于半珊都要惊讶于自己居然还能记起在那种几乎失神的状况下是如何抱着甄少祥的脖子软绵绵呢喃“好香”的……甚至事后他还能不顾两个身体一床被单都沾满了汗就埋在甄少祥怀里用鼻尖蹭他的胸肌,直到在随那人的体温一块儿高企的暖香笼罩中直接睡过去。平时的甄少祥也不是时刻都这么有味道,偏偏体温一上升就容易漏风。或许是情动时分本能使然,或许玫瑰味总是和暧昧的场景联系在一起果然是有原因的。

该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做多了就变得对他的味道越来越敏感了吧……还是那种带着温度仿佛能浸到骨子里的甜香会让自己无意识地联想到那些缠绵时刻?自己都不知道,甄少祥恐怕更不知道了。于半珊越想越感觉到自己脸颊发烫。房里暖气太足空间不大,还不够通风,两人四舍五入也算是挨着坐在一起,就算是精心调整的味道在这种状况下怕是浓度也要超标。

他试着深呼吸了一下,发现甄少祥说控制真的就控制下去了,那阵过于艳丽的香味不知何时已经消退了许多。这家伙真厉害。于半珊有点不甘心地咬住嘴唇。

他别扭地偏过头调整了一下姿势,双手撑着身侧的沙发,脚尖在甄少祥大腿上划来划去:“什么惊喜……逸然的烘焙可是丘永侯教的,猴子的手艺我也马马虎虎学过一些,你能做的我不会做吗……”

甄少祥见他这个样儿,虽然不知道于半珊那波澜起伏的内心动向,也明白过来他没有不高兴了。对自己弄巧成拙的沮丧顿时减轻不少,于是特别顺手地就握住了那只光着的脚,裹在自己双手中沿着细白皮肤上青色的血管痕迹细细摩挲,带着笑意回答:“那你也做给我吃好不好?”

感觉到甄少祥偏高的体温像他平时抚摸狐狸脚一样熨帖着没有肉垫的人类足底,于半珊简直觉得这家伙的热度都要随着脚踝染到自己身上了。他干脆把丢在一边的笔记本盖儿合上,探身一拉便将甄少祥带了上来,勾住那人的脖子轻轻啜了一口花瓣一般饱满的双唇,将脸埋在淡淡的余香里悄声应道:“我要先试试我这玫瑰味儿的点心好不好吃。”

===============================

回头一看香香还是没有变花……植物真麻烦【喂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17)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