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15分钟小片段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啊……好像有哪儿不太对……如果搞出了bug真的真的请告诉我……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活在台词里的香香)

===============================

致一的午休时间。

于半珊踱到郝眉工位旁边,专注地盯着吃便当吃得开心的郝眉。郝眉无意中瞟到他,赶紧一把捂住饭盒:“老于吃你的外卖去,别觊觎眉哥的豪华午餐。”

于半珊老大白眼翻他:“你家KO的爱我可承受不起。”

郝眉放下手继续吃:“那你盯着我的饭干嘛?今天的外卖分量不够?”

于半珊靠在郝眉桌子上,俯下身低声问:“美人,你家KO的手艺能外传吗?”

“……”郝眉卡了一下,抬起头来看他:“哈哈哈哈老于你终于觉得你那蕃茄炒蛋炒饭的水平不够用啦?还是……”他转转眼睛,“你家小甄总终于禁止你吃外卖了?”

于半珊翻了个更大的白眼:“去你的。那个傻子都规定我外卖得选哪几家了。我是觉得在家不能也老吃外卖吧。”

郝眉吃到兴头上,夹起一块糖醋排骨喂到于半珊嘴里:“你们不是周末老去探索城市吗?还挺多人等着你的探店心得呢?”

“探索啥啊,探不下去了。跟那货吃不到一块儿去啊美人。”于半珊吞下排骨:“唉KO这手艺真不得了。美人你可真幸福。”

“那是!”郝眉得意地笑,“小甄总挑食?我听说他舌头很厉害啊,调料火候都能吃出来那种啊,挺有名的,还以为他口味广泛呢。”

“不挑,什么都能吃,但是不喜欢吃的东西他也吃啊。”于半珊痛苦地捂住脸,表情悲切,“那货的爱好特别奇怪。咖啡喝得那么浓,吃饭酸甜苦辣咸什么味道重一点儿他就受不了。油多了也受不了,跟他吃个火锅,什么菜煮多久蘸什么配比的酱料他都能背了,可是他自己吃得特别勉强,还要对我强颜欢笑的,看着我都难受。”

“……老于你是来秀恩爱的是吧。”郝眉放下筷子瞪于半珊。

“别打岔,我都怀疑他是以前吃健身餐吃出毛病了。健身餐还能允许两顿欺骗餐呢。”于半珊纠结地盯着郝眉的饭盒,“他老想陪我去吃我喜欢的东西,这样他自己就吃不了多少,还是在家做算了,爱吃什么吃什么。”

“怪不得最近咱们攒局你就光找餐厅。”郝眉又夹起一块鸡肉递给于半珊,“在家是你做啊?”

于半珊边嚼边摇头:“以前没怎么做过。还指望那个大少爷做么?他就知道煮咖啡和做沙拉。”

郝眉夸张地哈哈哈哈笑:“做沙拉可厉害了你不知道么,有个笑话说的做一道好沙拉需要四个人: 一个挥霍无度的人倒油, 一个惜财如命的人放醋,一个老谋深算的人撒盐,一个歇斯底里的疯子搅拌哈哈哈哈哈哈……”

于半珊再次痛苦地捂住脸:“别哈了……他连盐都不放……”

然后他又清醒过来:“唉不对,说正事儿呢,KO的手艺到底能不能外传啊?”

郝眉无辜地摇摇头:“你想学去问他啊。”

于半珊愣了一下,一脸如梦初醒:“对啊,我为什么问的是你呢?唉眉哥,我要是真的直接找了KO你能不急?”

“我急什么急……”郝眉低下头,耳朵有点红。

“我是没那个胆子去你们家学,只好求KO写个菜谱了。”于半珊装作没看到,“出了师请你们吃饭啊……唉不对,请什么吃饭,请你们能干什么我还得想想。”

郝眉慢慢地又吃了一会儿,抬起头问于半珊:“愚公啊,你觉没觉得你的口味也变了啊?”

“啥?”于半珊非常茫然。

“你看看你点的外卖是不是变清淡了。”郝眉一脸无辜继续吃,“还经常吃不完。你还说是人家质量下降呢,其实是你被小甄总带成淡口儿了吧?”

“……”于半珊想了一会儿,一拍桌子,“好啊,我就觉得最近怎么老感觉以前喜欢的餐厅没那么好吃了。敢情是那货害得我生活乐趣丧失啊。”

“好像你没有从人家的牛排和日料中得到新的乐趣似的。”这次轮到郝眉翻了个白眼,“小甄总不喜欢的东西他能陪你吃,你也没少吃他喜欢的东西吧?我还没问你呢,想跟KO学什么菜啊?麻辣小龙虾还是煎鸡胸?”

“那怎么不是他口味被我带跑啊?”于半珊不服气地嘟着嘴。

郝眉递过去一块西兰花:“有吧,都能豁出去跟着你吃他不喜欢的重口味了,你知道这多不容易吗,再跟你吃两天保不齐他口味也变重了呢。还不是你心疼他,要为他洗手作羹汤……”

于半珊咽下西兰花,摇摇头:“你以为都跟你似的就靠爱吃的东西就能活这么大啊。唉别说我还真觉得水煮西兰花变好吃了,唉我去……”

“嘿老于,你难道不觉得小甄总就靠爱吃的东西就能活这么大啊?”郝眉一脸“这个智障是谁”的表情看着他。

于半珊又愣了。

“你探的那些西餐日料店你也没少给好评啊。”郝眉又补一刀,“这周末KO要做海鲜锅,清淡口儿的,你们来不来啊?干脆约大家一块儿来吧?”

“眉哥,”于半珊感动地揉揉郝眉的头发,“你真是个好眉哥。”

“那当然了。”郝眉很得意,“你顺便来给KO打个下手,从基础学起啊。”

“我就不该夸你!”

===============================

啊……标题的意思是这段对话发生在15分钟以内,然而我并不知道五分钟或者十分钟能不能说完……每天都在标题无能真的是(ノД`)求大佬们赐个正经标题……

评论(8)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