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爱一个人没爱到难道就会怎么样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花吐梗。开放结局注意!

===============================

甄少祥想不通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不讲理的病。如果病毒能探知他的心事,怎么就不能探知得再全面深入一点儿呢?

他是喜欢于半珊,他知道,于半珊知道,而拜这个迅速致死的病所赐,他家人不知道也不行了。

甄少祥病发那天,正好是他回甄家大宅的日子。孟逸然一家也在,原本愉快的家族团聚时光,在甄少祥突然在餐桌上边咳边吐出向日葵花瓣那刻粉碎。

甄夫人颤抖着声音问他吃了什么,甄少祥的回答是更剧烈的咳嗽和更多带血丝的花瓣。他看到老甄总给医生打电话的手也在颤抖,每个人都凝重地看着他,甄少祥自己却有点想笑,这种不需要专业医学知识都能看出来的状况,医学界都还没争论出来到底是不是心理疾病,当前再好的医生能做的也只是开一点让他死得不那么痛苦的药而已。

对自己这么坦然地思考着死亡,甄少祥也不是很意外。他并不厌世,只是自觉人生至此没有太多遗憾,如果能不离开有于半珊的世界固然好,但对于半珊来说,少了一个甄少祥的世界又会有什么不同呢?

而只有他这一个孩子的父母,都是比自己更坚强的人。甄少祥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送走了医生,终于还是被问到了那个问题,“是谁?”甄少祥很久没有见到过父亲如此脆弱的样子,大概是没想到他的儿子也会落入爱而不可得的境地吧。

其实知道是谁有什么意义呢?大家都清楚,如果对病人来说还有行动可以解决问题的希望,也不会得这个病的。真能得到救赎之吻的病例实在是非常少的少数,说出那个名字,只是对亲人的伤痛的某种安慰而已。

所以甄少祥诚实回答了。甄亿成强笑一下,说起码眼光还不错。甄夫人握着他的手轻声问有没有试过、要不要再试试,甄少祥搂过母亲的肩,微笑着说好的我再努力试试。

他转头看着坐在对面沙发上担忧地看着他们的孟逸然,想了想还是说,逸然也再试试吧。

孟逸然捂住嘴哭了。

甄少祥知道孟逸然与丘永侯情思纠缠已久,也清楚他们一直止于暧昧的原因,如同孟逸然知道于半珊对他无意,真心再重,对不爱他的人来说只是负担。

孟家人自然知道甄少祥言下之意。孟母也湿了眼角,孟父脸色不豫,沉默半晌,最后摇摇头无声一叹。

甄少祥确实是试过直接追求的。但是于半珊何等口才,礼貌而亲切地表达拒绝和不适对他来说并不困难。甄少祥不想给他困扰,也不想让真亿和致一两家难堪,便改变了追求方式——他自己管这叫追求:全身心投入工作,想把自己变成能让于半珊入眼的样子。

然而他在成长,于半珊也在成长,甄少祥告诉自己爱上一个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人是幸福的,却害怕着于半珊会永远不屑于再看他一眼。

现在这个恐惧要成真了。甄少祥的病来势汹汹,据医生说是自己无意识地压抑到压不住才爆发出来,已经过了初期了。虽然初期并没有更大的存活率,但装成没病更容易。而病发的甄少祥是装也不能装了,唯一有可能让于半珊看到他的真亿的工作也无法再承担——身体承受不住,对员工的影响也不好。他没再回到自己独宿的小公寓,留在甄家大宅,大家说是为了照顾他,其实他觉得每个人都清楚,能多陪家人一天是一天了。

甄夫人有时还会问甄少祥有没有再试试,甄少祥说好的,然后戴着口罩出门,在城市另一头的公园里看书喂鸽子。发病那天之后老甄总和甄夫人没再问过他怎么爱上于半珊的事,甄少祥猜测是不想刺激他,可他有时候还挺想把那些无法宣泄的心事说出来的。最后他决定还是不要跟父母说了,万一他们忘记他的病不是于半珊的错呢。

有时候甄少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想啊,早知如此的话,还会不会爱上于半珊。那个人很好,热情、机敏、体贴、可靠,一双美丽的狐狸眼总是含着笑意,而且对他好——在他告白之前,因为于半珊对谁都那么好。只是并不是谁都对甄少祥那么好,甄少祥见过很多出色的人,但他知道自己的朋友不多,哪怕合作伙伴和准合作伙伴不少。他爱于半珊,就像爱着月亮,对月亮来说被月光照着的人都是一样的,而这个得到了月光的人只有一个月亮。

孟逸然问他要不要告诉于半珊,甄少祥摇摇头,那人知道了能怎么样呢?也不可能因为愧疚而爱上他——被爱的人有什么需要愧疚的呢。假使真的得到了于半珊的爱,爱人因为爱他差点死掉,对他是何等巨大的压力啊。这样开始一段不对等的恋情,大概就是一个人的痛苦转嫁到另一个人身上吧。

甄少祥笑着说,如果于总会因为这件事难过,我也会很难过。如果他不难过,唉,虽然我也知道喜欢他是我自己的事,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不要难过。

孟逸然说表哥你病了我也不好,猴子哥就要安慰我,就会知道我为什么这么伤心。

甄少祥吃了药,闭着眼睛说表妹啊,我可是最希望会有奇迹发生的人呐。

孟逸然说你知道真亿官方消息说你患了慢性病出国去疗养了吧?致一那边反而改派于总来对接了。

甄少祥沉默半晌,轻轻地说好啊。他的语调太轻了,声音几乎被咳嗽淹没。

孟逸然急哭了,表哥你怎么一心求死似的,如果他知道你之前的那些努力呢?如果他在等着你呢?如果他是想你才来接手对接工作的呢?猴子哥说你走后他消沉了很多,如果不是巧合呢?如果不再试试,你死前回想起来真的不会后悔吗?

说出那两个字似乎耗掉了孟逸然的所有力气,她拼命咬住唇不让自己哭得太厉害,继续说出最后一句话:如果不告诉他,就约出来再表白一次呢?如果他愿意亲吻你呢?

甄少祥听完才开始咳,一阵剧烈的咳嗽之后,他睁开眼睛看向她:帮我想想,我该怎么在他面前隐瞒这些?

落在他手上的向日葵花瓣明艳夺目。

===============================

一开始脑洞走向死活是be的,然而我自己受不了他们俩be,使尽洪荒之力也就圆成这样了。最后香香还是抱有希望想试一试,HE的话就是珊珊其实在看着香香成长,爱上了认真的香香,只是觉得还不到时候承认。BE的话就是表妹说的如果都没有,珊珊就是躲着香香才不跟他对接,消沉就是觉得一个努力的人重病挺可惜(他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病)。

其实我就是想表达,花吐这种爱一个人爱不到真的就会怎么样的梗蛮可怕的。maya就算故意写成很随便的草稿流还是虐到自己了……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4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