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香芋】无事生非

金鱼灯的香芋文目录


标题指的其实是我。日常标题无能,本来想直接用“冬季无聊小段儿”的……

===============================

甄少祥从浴室出来,边擦头发边叫那个抱着笔记本窝在沙发上懒懒散散切游戏的家伙:“珊儿,我洗完了。你现在要洗吗?”

于半珊抬起头:“哦,我跟眉哥他们说一声。”

虽然不是在做任务,也不能说跑就跑,这一声说了两三分钟。合上笔记本,于半珊站起来往卧室走,走进门正好看见刚吹完头发的甄少祥放下吹风机,听到动静转过身来,一看见他就笑:“珊儿。”

于半珊走到甄少祥身边,皱着眉盯着他的脸。甄少祥被盯得一哆嗦,小心翼翼地问:“珊儿,怎么了?”

于半珊伸手握住甄少祥的下巴,缓慢地来回转了两下,甄少祥一头雾水,但也配合着动作乖乖被他这样仔细端详,直到听到于半珊说出这么一句——

“你……是不是胖了点?”

一头雾水变成五雷轰顶。甄少祥也不管下巴还被捏着不好说话了,张嘴就是一声惨叫:“啊——真的吗!”

把于半珊吓一跳。

于半珊一松手,甄少祥就兔子一般蹿到衣柜边拉出穿衣镜,凑上去低头抬头审视自己的各个角度。于半珊跟过去指指镜像:“呐,脸颊的线条都没那么直了。”

甄少祥慌张地捧住脸:“我的天!”

他拉紧身上宽松的家居服,试着去看腰身的轮廓,于半珊干脆把他衣服下摆掀了起来。在室内仗着有暖气穿得单薄,衣服一拉肉体就直接袒露出来。

于半珊的角度比甄少祥看得更清楚,腹肌还是那个腹肌,人鱼线还是那个人鱼线,但是看到甄少祥那么紧张,本来没觉得胖了有这么严肃的于半珊不由也跟着他认真起来。

“你把卷尺收哪儿了?”于半珊伸手摸了摸甄少祥的肚皮,紧实的触感也还是那个触感。

甄少祥底气不足地小声说:“好久没量过围度了……我都不记得数据了。”

于半珊有点想翻白眼。还以为他真的很严格在管理身材呢。

“视觉效果也没什么变化啊。”于半珊抬起头看着甄少祥的脸,“好啦,只有脸圆了一点而已,搞不好是我看错了。”

甄少祥没理他,还在看镜子。

于半珊想了想,握住甄少祥的手,用手指圈住他的手腕,试图用动作传递一个“身上真的没什么变化”的讯息,“最近运动的时候有没有觉得跟不上?”

“没有啊……”甄少祥的语气消沉又可怜,“才调高了一轮强度来着。”

显然没有get到于半珊的讯息。

“你不会瞒着我贴秋膘了吧?”于半珊轻轻掐住甄少祥的腰侧,……不太掐得起来。甄少祥的体脂率看起来实在不高,他也不知道这样的体型发胖会不会很难看出来。

甄少祥急忙摇头:“没有没有!我没有乱吃东西!”

其实于半珊就是随口打个岔。他本人偷偷贴秋膘的可能性比饮食习惯良好得有点过头的甄少祥大多了。然而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玩笑甄少祥都没听出来,于半珊这下是真的紧张起来了。

甄少祥还在莫名慌张地解释:“除了在公司,我吃饭一定和你一起的!”

“……”于半珊不想搭理这货清奇的视角,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在早上说甄少祥胖,这样还能找个睡前水喝多了脸肿的借口。

“为什么这么害怕长胖啊?”他抬起头看向甄少祥低落地垂下的桃花眼,“又没有影响你的美貌。”

“我是我们真亿的门面啊!胖了有损我司的形象,出去多难看。”甄少祥委屈巴巴地咕哝,“我爸说保持良好的体态是职业道德……”

于半珊被甄少祥这理直气壮的态度震惊了,上下打量他:“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他想起了无论何时都风度翩翩的老甄总和甄夫人,不得不承认这家人的形象气质确实赏心悦目。

真亿的门面苦着脸看他:“珊儿怎么办啊,是不是果然还是有点松懈了,还是我最近的运动规划不对?明天我再重新做个体测吧……”

于半珊听着听着突然一阵火大,打断了甄少祥的絮叨:“干嘛啊,我不是说了嘛,又没有影响你的美貌,你们对家觉得你司形象好着呢!”顺便配合着“你们对家”用拇指指了指自己,可以说是非常大佬了。

他绕着被吓得缩起肩膀的甄少祥走了一圈,凶巴巴地继续说:“再说,就算真的胖出来了,谁敢说你脸圆了就不好看!敢挑你长相的都是眼瞎!”

这话说得于半珊有点心虚,毕竟他也从来没见过甄少祥真的脸很圆的样子。但是那人的美貌没受损这点他自觉很有信心,所以一想到甄少祥那如临大敌战战兢兢的样子,他就更火……

上手把甄少祥刚整理好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于半珊平复了一下情绪,软下语调安慰他:“好啦,你真的没事好不好,明天我陪你去你健身房,做完体测就不要瞎紧张了啊乖。身体健康没问题还有什么好急的。”

甄少祥本以为自己惹于半珊生气了,正在找时机准备道歉,听到那人这么说,他又有点感动,眼神亮晶晶地看了于半珊一会儿,憋出来一句:“珊儿……谢谢你!”

于半珊撇他一个白眼:“谢什么,平时怎么不知道你这么爱紧张。”

“不紧张不紧张,”甄少祥恢复了平时的傻笑,“珊儿说我没问题就没问题。”

他想了想,还是小心地问了一句:“那明天下班我去接你好不好?”

于半珊狠狠掐了一把甄少祥的胸肌:“还来!现在立刻给我下楼跑步去!”……还是掐不起来,但是于半珊觉得无所谓,意思表达到了就行。

甄少祥赶紧抱住炸毛的于半珊,讨好地蹭蹭他:“不下楼不下楼,大冬天的帝都露天跑步跑出呼吸道疾病怎么办。”

于半珊哼了一声,放松身体靠在甄少祥怀里,手臂环上那人精实的腰,语气也不由软了下来:“那做点室内的热量消耗要不要?”




*“保持身材是职业道德”来自自扯自蛋老师的《扯经》,我觉得很有道理,虽然人家说的不是这个职业……

(最后珊珊真的是临时起意啦……证据就是他还没洗澡呢ԾωԾ(喂!

===============================

所以到底是香香胖了还是珊珊眼花?

我也不知道……

最近三次元非常蛋疼,想了个梗还发现走向是BE死活圆不回来,简直想哭。只好摸个蠢蠢的废萌段子安慰一下自己……他们多好啊,这么好的两个人甜甜的多好啊QAQ

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评论(30)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