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山花】outsider/insider

狼人组,无差;角色向,年龄操作:猎人32岁。

魔幻世界设定,哨兵梗——是哨兵梗的出处电视剧《the Sentinel》里的最原始的哨兵设定,跟现在的常用二设差异非常大:哨兵只是感官能力出众,向导类似祭司,都是个体能力,非军职,没有塔之类的统一管理机构,不是一一对应绑定的,不需要配对,没有结合热,对身体和精神的负面影响只有感官神游。

联动了一点童谣组,目前只出现管家……文内设定骑士猎人管家都是职业,骑士类似猎魔人,猎人只会物理攻击。

就,比起文更像是瞎抠原案的设定加上自己乱七八糟的私设开出的脑洞吧……没什么像样的情节又不想写成简介体,就当脑洞存档算了,如果日后想到了合适的情节可以直接套(。)

日常标题乱来,求一个像样的标题……

===============================

白骑士坐在台阶上支着下巴看月亮。

“小伙子,不开心啊?”身后传来晃晃悠悠的脚步声,接着撒beer咣当坐在他身边,“不开心喝一杯就开心了。”

一杯酒递到白骑士面前。

白骑士不想喝,但是撒beer故意晃来晃去的,他更不想酒洒在自己鞋子上,还是接过了杯子。

“你怎么不进去看着啊?那么多人。”白骑士比划了一下身后隐约传来热闹声音的酒馆。

撒beer喝了一口自己的酒:“就是人多才不用看着,反正这啤酒度数又高不到哪儿去。”

白骑士心想那你可是喝得够多了。

撒beer凑过来动作浮夸地跟白骑士碰了个杯,“倒是你啊,在酒馆门口坐着能了解我们村吗?进去了解啊。”

作为骑士良好的职业素养让白骑士不动声色地哆嗦了一下。

但是既然酒馆老板肯定是八卦集散中心——

“我还真有点儿事想了解。”

“你说。”撒beer举了个杯。

“那个被冤死的,Lucky是一直住在你们村吗?”

“是啊,怎么了?”

“魏猎人也是?”白骑士皱起眉头。

“也是啊。比我还久。”撒beer接着喝酒,“嘿,那家伙比我老嘛。”

白骑士终于也跟着喝了一口,“那个猎人经常来你这儿喝酒吗?”

撒beer摇头:“不,很少来。他那么大块儿,喝高了很麻烦的。前俩月那回就给我折腾够呛。”

刚刚他才说啤酒度数不高。

白骑士默默喝光自己的酒,把杯子往撒beer手里一放,“行吧,谢谢你。生意兴隆。”站起来就走。

撒beer在后面喊他:“这么早就回去啊,那家伙今天交租去了现在肯定没回家呢!”

白骑士动作潇洒地挥挥手,同时起了一脊背鸡皮疙瘩。





如撒beer所说,他回到魏猎人家的时候房子里果然还是黑灯瞎火的。

虽然魏猎人跟他说过要去领主的城堡交租的事,但也没说过要交一通宵啊。

虽然房东在不在对客房并没有影响,白骑士还是一晚上没睡好。

导致第二天大清早醒过来发现号称全村最大的房子里还是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心情也不太好。

收好床铺洗完脸,白骑士隔着窗户看到一辆特别大的马车在魏猎人的院子门前停下。看着像村里驮东西用的公用车,还多了一匹马。

肯定是猎人从城堡回来了,但他把公用马车赶回家干什么?

车上下来两个人,其中一个看着跟这个村的规格明显不太匹配。

白骑士觉得他的经验没法解释领主的管家为什么要驾个运货的马车还多带自己一匹马送来交租的附庸回家。

他有点近视,从房子里更加听不到院子外面的声音,只能看着那个西装笔挺身姿也笔挺的管家模样的男人与魏猎人站得极近,似乎交谈了些什么,然后那人揽过猎人被毛领子围住的脖子,两人的额头贴在一起。

时间不长就分开了,白骑士还是觉得他捏拳捏得手疼。

魏猎人居然还站在那儿看着那个管家上了马车走出去好远才转身进了院子。

白骑士的牙也开始疼了。

魏猎人打开房门,迎面一个白骑士站在大厅里盯着他。

“我去!吓我一跳!”

“你在这干啥呢?”魏猎人按着胸口惊魂未定地绕过白骑士,把手里的篮子放在桌子上,“今天有很高级的早餐快来吃。”边打开篮子边朝还盯着他的白骑士招手。

白骑士走过去往篮子里看,果然一篮子精致华丽到还是跟刚才那个管家比较匹配。

魏猎人迷惑地看着保持那个姿势不动的白骑士:“你不吃吗?”

白骑士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送你回来那个人是你的向导吗?”

魏猎人从篮子里往外拿果汁瓶子的手在半路一个卡顿。





在这种明显不太自然的氛围中还能两人一起坐在桌边边吃边聊,白骑士感谢食物诡异的力量。他有日子没吃过这种档次的早餐了,不能昧着良心说不想。

“你看出来我是哨兵了,还有什么想问的吗?”魏猎人看着撒满水果的松饼,没看他。

“……”在魏猎人的客房住到现在,白骑士第一次看见成天乐呵的房东这个样子,“哨兵就哨兵,你干嘛这么紧张啊?”

魏猎人僵硬了一下,终于对他露出了有点干涩的笑容,“哎,我忘了你是别地儿来的骑士了。”

“你们这儿是有什么风俗吗?”白骑士回忆了一下,想不起猎人在村子里当众用哨兵能力干过什么。

不过自从farmer甄案后除了早上跳舞他也没怎么见魏猎人出现在村里过。大部分时间都是告诉他去森林了,或者待在自家院子里处理猎物。

魏猎人笑完表情也没有轻松多少,“没有什么风俗,跟狼人差不多吧。”

“什么玩意儿??”白骑士眼睛瞪大不少。

“区别就是大家都知道我是哨兵吧。”魏猎人耸耸肩,“我小时候就觉醒了,隐瞒不了。——当时也没想到要隐瞒。”

白骑士急了起来:“不是你给我讲清楚,哨兵隐瞒什么?你们这儿防火防狼防哨兵?”

魏猎人用奇怪的眼神看他:“防异类啊,你是个猎魔的骑士你不清楚吗?”

“哨……”兵是什么异类?——就数量而言在这个地处偏远的小村子里可能还真是。但是……

白骑士转换了提问的方向,“五感哨兵是稀少,你又没有攻击性!”

魏猎人扯了扯嘴角,拿着叉子去卷煎蛋,“我有没有又不是我说了算。”

白骑士承认他是真没想到对哨兵仅仅是超强的还很容易受到干扰的感官的恐惧居然还有流行的地方。

“你是还不能控制吗?”他移开一点,打量着自称小时候就觉醒了的猎人。

魏猎人被冒犯一般地皱起脸:“说谁呢?我不能控制我还能打猎?早被枪崩聋了。”

白骑士想想也对。

“看你也不像用哨兵能力窥探别人的人——”猎人在自己家用哨兵能力当然躲不过白骑士的眼睛,如果自己被窥探过,白骑士有自信他是能发现的。

“我本来就不是!”魏猎人啪地放下叉子,“谢谢你啊!”

“那就奇了怪了你们村到底防你什么啊!”白骑士也放下叉子,“我看你也没什么案底,什么坏事儿没干过干嘛还住这么偏远,院里还有棵树,都快住到森林里了。你平时买面包方便吗?”

魏猎人呆呆地看着他:“村长一被撤卷宗都没人管了?”

“别打岔,说清楚。”白骑士不耐烦地拖过下一碟黄油,“我得知道你到底有什么危险。”

“嫌我危险你还住我家里……”魏猎人小声BB到一半就被白骑士一个死亡凝视:“嘿人家说你家房子最大让我在这儿歇脚你不是同意了吗?”

“行行行是我是我……”魏猎人怂兮兮地缩起脖子,一低头又反应过来一拍桌子,“我说我没危险你信吗?”

白骑士与他对视半晌,小幅度摇摇头:“我觉得我跟你还没那么熟。”

就算这么说会让魏猎人不开心,他又不想说谎。

魏猎人倒没有明显的生气,反而苦笑了一下:“呵,你说得对。人家狼人的亲人爱人跟他们多熟,知道他们变了狼人还是亲人爱人。”

没人跟他熟,没人相信他,就像milk潘以外的村民对待doctor郝一样。

魏猎人咬了一大口吐司,嚼了半天才咽下去,“小时候我胖,也没什么朋友。上次我们村闹狼的时候我刚觉醒不久,闹完就一直被人问你是哨兵你咋什么用没有啊。当时我还以为哨兵真能管这事儿呢。”

“哨兵就能干这个要骑士干嘛……”白骑士痛苦地捂住脸,“不是,这拿你出气呢吧?”明知道哨兵并不是狼那种危险,才没有杀死魏猎人,在某种程度上将他放逐一般排除出去又状似与其他村民无疑,就像把哨兵打败了似的。

魏猎人不置可否地又拿起了叉子:“所以我除了住在村边儿打打野兽每天早上去跳跳舞还能干嘛呢,村里的人类嫌我没用完了又怕我,我父母去得早,我也得活下去啊。”

白骑士有点没胃口了。他当骑士跟狼人正面遭遇过几十回了,比谁都清楚狼有好狼人有坏人,却还是想不到哨兵还能跟魔法生物一个待遇。

不过某种程度上这倒让他对strong何的理想有了一点信心。如果在他习惯的环境中哨兵因被熟知而被习以为常,为什么狼人就不会也有这一天呢。





“可是你不是有女朋友吗?”他戳了一会儿松饼,咬着牙问,“她……”仿佛是一个打破偏见的经典爱情故事路线。

魏猎人奇怪地看着他:“Lucky不是我女朋友啊。”

白骑士的诧异溢于言表。

“她是我的朋友,我确实要给她报仇。”魏猎人笑得特别难看。

白骑士回忆了一下,“你说过Lucky遇到狼的第二天你才认识她吧。”朋友好像也就比女朋友少奇怪一点,“因为你救了她吗?”

“那天早上她倒在我家门口,我以为她知道我这个唯一有枪可以信任呢。”魏猎人转头去看他的大门,白骑士发现五感哨兵控制情绪的能力也不怎么样,“她往狼人身上泼的那个乌头草,她为什么要随身携带呢。”他也没真想等白骑士回答,“因为她是女巫。”

“……”白骑士当然知道什么人会很容易地持有和使用乌头草,这对他来说也不是稀罕事,“怎么你们村也不知道她是女巫?”

魏猎人轻轻地点头:“咱们查案那天我才知道那个乌头草是什么玩意儿,我才知道……”他微微低下头,“我们这儿有别的身份的人不少,只有我一个暴露了的。”

“其实我以为的也没错,她隐藏女巫身份又不影响她对我的看法。”

但你因为一个普通的漂亮女孩子表现出对你没有戒心而对她的看法不同了。白骑士的指尖焦躁地敲打着桌面。

“那你们俩没……?”他胡乱做了个表示亲近的手势。

“没。我当时是感激她,但就因为那样就……不好。”猎人还看着门,“况且她对我的看法也没有什么变化。“

那不就是一直对你没有戒心吗。但白骑士不想管这事儿,他牙疼。

反正是那个女孩自己目不斜视路过了猎人的。

“她是非得隐藏身份才能在村里活下去的女巫所以你要给她报仇吗?”

魏猎人奇怪地睨了他一眼:“什么?我刚不是说了嘛,她是我的朋友所以我要给她报仇。”他又低下头,“女巫不女巫的对我来说有什么区别。”

两人沉默地坐了一会儿,猎人起身把剩下的食物收拾了起来。





半个上午魏猎人都在院子里处理猎物的皮毛。白骑士出门去广场看新村长委任的告示,他回来了魏猎人还坐在树桩子上处理猎物的皮毛。

白骑士坐在猎人身边,在忙碌的房东面前放了杯水,“要不要歇会儿?”

魏猎人头也没抬:“你又有啥事儿啊?”

“跟你说一声,新村长的委任来了。”白骑士低头去看魏猎人挽起的袖子下面露出的手臂。

“你不是知道我知道了嘛。到底啥事儿?”魏猎人终于抬眼看了看白骑士。

“早上送你回来那管家亲自来通知这事儿啊?”

“你认识他啊?衣服看出来的?”魏猎人惊讶地睁大眼。

白骑士嫌弃地看他一眼:“我们进入有管辖的领地做委托是要先觐见领主的。”

“哦,所以你就上领主城堡去了?因为这才来迟到?”

魏猎人一看白骑士脸色不对急忙找补:“跟你开玩笑,人死了哪能真怪你,那不都怪杀人的吗。都是strong何的事儿。”

“没想到堂堂领主城堡建在那么险的地方,周围下了雪也太难走了,我出来还迷路了。”想起本以为预留够了的时间都花在了大雪封路上,白骑士还是很气。

“……”魏猎人默默地把手里的刀放下。

白骑士也没在乎,“你肯定不迷路。”

魏猎人还是没理他。

白骑士装没看到,“那管家挺厉害,能影响普通人吧?我站他面前就觉得有点儿不一样。”他也没等猎人问什么不一样,“早上不是问你是不是你向导吗。扯哪儿去了。”

“谁是我向导。”魏猎人轻声嗤笑,“公爵的事儿管家都看着,咱们领主这么大片领地不能只有我一个哨兵吧。”

白骑士侧着身子看他:“那你怎么知道这儿只有他一个向导呢?”

魏猎人终于直起背,把面前一堆动物零件拨到一边,叹了口气:“我不知道,除了他别的哨兵向导我都不认识,要不是我们村直接拿猎获和农产品交租,干这活儿的又正好是我,我也不能认识他。”

白骑士还是忍不住心下一宽。

“你说你能控制我信了。”他微微点头,打断了魏猎人愤怒的“你说啥?才信啊?”

“觉醒二十多年都不需要向导吗?管家今天送你回来不止是来通知村长委任的吧?”他又想起早上看到两个人额头相触的画面。

“你们大城市的哨兵向导一定都特别多吧?”魏猎人伸手捞起一片兽皮,作势要往白骑士身上放,“对你们来说,每顿饭都得是三道菜正餐才行。我们平时只需要一个面包就能过了,但是有肉吃的时候肯定也不会放着不吃啊。”

听着还挺有道理的。白骑士小幅度撇撇嘴。

魏猎人还真把白骑士的手握住,在兽皮上比划来比划去。

“干啥?你要给我做手套?就这么量尺寸啊?”白骑士一惊,暗暗希望自己手抖没被猎人注意到。

魏猎人毫无反应,顺口回他:“怎么了,你也没什么新委托就待在这儿,不能过得暖和点儿啊?”

等你手套做好恐怕是要开春了吧。白骑士心里吐槽,不想说出来,就想留着面部表情再笑一会儿。

“你也挺敏锐的,是容易被管家影响的那种人。”魏猎人小心地理着兽毛。

“啊?”白骑士皱起眉头。

“所以我对他也有好处啊。”魏猎人放下兽皮,无辜地看着白骑士,“专注一点儿来影响我,就没力气去不小心影响别人了。”

白骑士刚宽下的心又紧了回去。他有点想把兽皮拿走自己找裁缝去。





白骑士研究了一下午骑士团的新委托,一个都不想接。

骑士经常解决完一个委托就到处云游探索去为查案进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到的准备,像这样在原地待到下一个委托来不是他的常规操作。

不过反正这个村的人又不知道。

杜斯特瓦德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村子,住了一段时间魏猎人的客房而已,白骑士的困惑就剩下这村里的人怎么还能了解不了村子边缘住的这个并不难了解的猎人了。

其实他一个周游四方猎魔的骑士并不是真的不懂叫不醒装睡的人这么简单的道理,反而正是职业要求他对再平庸的恶也要保持敏锐,不管见多少次、有多熟悉。

眼看太阳已经要下山,白骑士把屋里的灯点好,魏猎人去森林收陷阱回来了。

他看着魏猎人直接进了院子,把一堆猎物丢在地上,正要过去问是否需要帮忙,魏猎人却转身就往屋子里走。

白骑士脑子一抽,脱口而出:“面包在桌子上,买了今天出的新口味,还在酒馆带了两瓶葡萄汁。”

魏猎人就看着他笑:“谢谢。”

白骑士居然不记得从哪天开始魏猎人不在家的时候由他去买东西了。每天都是一样的流程,每天魏猎人都会这样诚恳地笑着对不交房租的房客说谢谢。这天的白骑士开始察觉,或许这个独居却给自己修了全村最大房子的猎人想要的只是他人在这里。

随便有个人在这里都好。——这部分白骑士拒绝去想。

两人坐在一起默默吃完面包,白骑士叫住魏猎人:“喂,从这村里正常走到领主的城堡要走多久啊?”

“那看你是上山还是下山了。”魏猎人随口回答,“怎么你们走之前还要去见领主?”

白骑士的瞳孔猛地一缩:“啊,我想找个舒适点儿的地方住挺好的。”他也不知道魏猎人的哨兵眼力这会儿有没有发挥作用。

魏猎人整个人一哆嗦,忙不迭凑过来:“别别别我真不是那意思,你在我这儿爱待多久都行,你不说下个委托之前都没别的事儿了吗,这儿就是你温暖的家!”

听着魏猎人絮絮叨叨地试图安抚他,白骑士觉得自己突然过敏有点欺负人了。但他又忍不住去期待魏猎人如此小心翼翼地怕他生气不止是因为这人在人群边缘徘徊太久而已。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白骑士把葡萄汁递给魏猎人止住他的话头,“你们村来的客人都住你这儿吗?大房子?”

魏猎人挠挠头发:“偶尔吧,我们村的客人也不多,有时候住村长家。要是找村长有事儿就住村长那边吧。”

“但是你住这儿最好。”他又露出有点傻的笑脸,“我就知道你们骑士见过的哨兵多了,不会怕我。”

难怪他在家几乎不掩饰哨兵能力。白骑士直觉想训他该对外人多点戒心,然而确实没有骑士会对哨兵大惊小怪……

在魏猎人心里,不把他当“外人”的自己比起村民们更不像外人吧。白骑士心情复杂。

“没人给你看房子的时候也是每个月去一趟领主那儿吗?”或许准确的说法是去管家那儿。

“是啊,我交租啊,要按时去的。”魏猎人不明所以。

“领主不需要猎人吗?”那个城堡到了冬季交通太容易不方便了,白骑士真有点好奇贵族的日常生活和社交怎么维持。

“人家城堡里有猎人呀。你去没看到吗?”魏猎人笑笑,“况且对打猎来说城堡没什么好的,你知道我们这个村子交租主要靠什么吗?靠我们离森林和河最近。”

白骑士想起魏猎人白天说他也得活下去。

他觉得生气。

“哨兵是当猎人特别有优势,可你就没打算当点儿别的试试吗?你也不是一个人扛你们村所有的猎获租税啊。”白骑士尽量克制自己的语气不要显得像迁怒。

魏猎人茫然地看着他。

“既然你不需要向导,我需要哨兵帮我寻找猎物踪迹你说我怎么办。”

魏猎人还是一脸懵逼:“你,你自己不行啊?你那么聪明……”

“……”白骑士特别后悔他刚才费那么大劲地冲动干嘛。

他突然想起下午看的有个委托其实还挺不错的,不如现在早睡明天早起去接。

于是正要起身走人,隔着桌子伸过来一只手猛地抓住了他。

“你要,你要我和你一块儿走啊?”魏猎人也急急忙忙站起来,说话都不利索了。

白骑士头上有火,咬着牙不说话。这一天对他的牙齿真是十分不友好。

“真的和你一块儿吗?”魏猎人更急了,却又没有靠近白骑士一步。

白骑士不看魏猎人,掰开抓住自己的手,再慢慢转过身去面对他。

结果看到一张拼命绷住脸色失望和难过还是从眼睛里溢出来的脸。

白骑士确确实实地明白有个能“一块儿”的人对魏猎人的意义,而这个人只会是知道他哨兵身份又没有什么身份隐瞒的自己。

他走到魏猎人身前一倾身就能靠上对方额头的距离,注视着那双可怜兮兮的眼睛,低声告诉他:“如果你以前没想过别的活下去的方式,现在可以想想了。”

===============================

还有童谣组篇,是管家向导能力的主场

如果有什么没说清楚的地方请一定要告诉我QAQ 我们一起来玩这个设定好不好(你走开

有任何bug或问题或者没有都请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悄咪咪放一个脑洞记录&产出归档 【Project Now&Here】

评论(9)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