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头

如果爱不能宣之于口,那么恐惧也不必
用力过猛小能手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智商低是真的要命

【山花】strange corner

白小西X魏花匠,无差,100%角色向;私设花匠是开花店的,不然花农的话我实在想不出来他们该怎么见面……

所有制度相关的内容全是胡诌的,如果出了严重bug请提醒我一下QAQ

这对宝贝儿真是让我头秃,明明很想写送花梗,不知为什么这次尤其有想了一堆画面无法变现的感觉,每一步都各种牵强……如果实在太难看了都怪我,对不起两位老师……

===============================

魏花匠觉得自己真的委屈。早上来MG第一医院特殊病房区送个花而已,又没有违规操作,这个病人凶狠地质问他的样子就像他是什么闯空门的窃贼还是狗仔一样。他好端端坐在走廊上,这人突然拉开病房门又不开灯,一个苍白的人影被轮椅载着毫无预兆地出现在眼前,效果还是挺吓人的。

但魏花匠给医院送了这么久的花,也很理解住这种特殊病房的病人的心情了,对方表情和语气再不善也只能好声好气地解释:“我真的不是什么可疑人物……”他抬手指指走廊天花板四角的摄像头,“MG第一医院是MG市足协的定点医院你知道吧。”

白小西的脸色一点没变。

“为了防止有过激球迷对你们这些公众人物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在这儿收到的外来物品都得可追查来源。”魏花匠又指指病房门两边摆满的花束,“医院又没有那么多人力来给你逐个筛查,正好这个医院的定点花店呢,就是我家的店。除非官方后援会的人带来,不然粉丝给你送的花都是在我店里订的。”他竖起双手食指指向自己做了个卖萌笑脸,“我就是为你传递爱意的小天使~”

意料之中,白小西对他浮夸的五毛演技仍然毫无反应。

魏花匠只好继续努力缓解尴尬的气氛:“我的安全性有医院认可你别担心。趁医院探视时间开始之前——”和我家店营业时间开始之前,“——花给你带来,我就在这儿坐一会儿,没想打扰你,没想到还没到起床时间你就看见我了。”他从绿植花盆上站起来,全力保持满分小天使微笑,“我马上就走,你再休息休息吧。”

白小西的轮椅转了180度滑进病房,房门啪地关上。

要不是场合不合适,魏花匠还挺想惊叹一下现在的高端轮椅的机动性和静音效果。

B队的前锋脚踝重伤住院不是什么保密消息——是爆炸新闻才对,魏花匠送了十多天粉丝订单了,也不知道白小西是哪天开始看见他的。深秋的早晨七点半天还没亮,特殊病房区光线温柔的走廊灯不但足够他看清白小西的刺人眼神,也足够看清那些厚重的黑眼圈和发红的眼睛,还有那只缩在轮椅下面姿势明显不自然的左脚。那个球场上意气风发的前锋如今在医院深处熬红了眼睛睡不着觉,魏花匠难以判断是因为腿疼还是心疼,以及哪个更糟。

他拎起运花的大篮子往外走,路过护士站向值班的护士打个招呼,带着招牌甜笑绕到走廊后面的置物间把病房里换出来的枯花收好,然后熟门熟路进了电梯。

白小西应该知道走廊坐的那人不是什么可疑人物,不然床头的紧急呼叫铃就直通医护和安保了,怎么会自己挪到轮椅上拖着一条不方便的腿出来跟人正面遭遇——魏花匠见得多了,很清楚封闭式住院的日子不太好过,何况还是这种原因住院。球员的球员朋友也没有太多时间来探病,如果自己这个医护和球队管理之外难得的陌生面孔能让白小西少无聊甚至多振奋一点儿,他觉得也没什么不好的。

所以就算白小西情绪管理失败魏花匠也没上心,反正只有他一个人看见。



——也就没想到没几天他又看到白小西开病房门了。

正撑着花盆台子伸直一双长腿的魏花匠嗖地站起来,尴尬地笑:“马上就走。”姿势不稳还晃了晃。

还是黑眼圈红血丝和苍白的脸,白小西却没有之前那么冲了,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似地问他:“你什么时候来的?”声音含含糊糊的,不知道是因为太久没说话还是刚睡醒。

魏花匠愣了一下:“刚,刚来,刚把花放着。”他指了指病房门口的花。白小西也低头去看,今天的花比较多,魏花匠发现那人四舍五入也算坐在花间,要不是背景是没开灯黑黢黢一片的病房,一身素色病服衬着柔和的走廊灯光好像还挺仙的。

白小西看起来仍然不是很高兴,“你干嘛老在这儿坐着?”

魏花匠一脸无辜:“我提这么多花上来挺累的呀,让我坐几分钟喘口气儿吧。”他头往脚边放着的大篮子歪了一下当作示意。

白小西直勾勾瞪着他。

“唉,你要相信MG市第一医院的安保水平。”魏花匠叹了口气,“我是挺喜欢你的,但真的不是私生饭也不是狗仔,也不是第一次给这边送货了,我要是敢乱来,就违反合同了。”

他虽然不是狂热的球迷,跟喜欢的球星直线距离不到十米中间只隔道墙的小兴奋还是有一点点的。况且球星住的特殊病房区环境特别好,走廊宽敞天花挑高跟大别墅似的,墙壁不但是特制的吸音材料,颜色还是温和十足的象牙白,配上同样特制的不刺眼灯光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有点讽刺,虽然是医院,坐在墙边的绿植花盆上却也是在医院门口做生意的花店老板开始一天的忙碌之前最宁静的时刻。

白小西微微皱眉:“你认识我吗?”

魏花匠提醒自己不要在病人面前笑成很开心的样子:“怎么能不认识呢,你白小西啊,MG技术最好的男人,全国看球的人谁不认识你啊。”他夸人向来不遗余力特别实诚,但他拿不准这时候说出“国家队前锋”白小西还会不会高兴,“我也看球,我觉得你特别棒。”

白小西迟疑了一下又问:“你每天都要来吗?”

魏花匠无辜地眨眨眼:“有花要送我就会来啊。”对那堆挂着祝愿卡的粉丝花束扬扬下巴,“你要是每天都醒这么早的话,就每天都会看到我。”他用了特别肯定的语气,希望能安慰白小西一点。

结果看见白小西撇了撇嘴角露出一个貌似讥诮的笑容。

魏花匠不知道白小西不抱信心的是粉丝的热情还是自己的伤势,也不敢瞎猜,只能装作没发现地用讨好的笑脸绕过去,"你要不喜欢我就不坐,你就不会看到我了,没事儿反正我家店就在医院门口几十米……"

“没关系。”白小西突然打断了他的絮叨。

魏花匠一时没反应过来:“啊?”

“没关系,我不是要赶你。”白小西轻轻摇摇头,“你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哦。”魏花匠挠了挠头发,“那我也该回去了,我家店要开门了。你……”他小心翼翼地做了个握拳的手势,“加油……”

白小西的轮椅又飞快地转了180度漂移进屋,病房门啪地关上。

动作太快了,魏花匠还看不清白小西的表情。他在原地呆了一秒,就拎起篮子往电梯走。他只是偶尔看球也知道B队前锋并不因为脾气差出名,但这人要是一直是这种黑眼圈红血丝的睡眠质量,他敢保证白小西的脾气会越来越差。对运动伤害的球员医院肯定有心理疏导吧,魏花匠没什么把握地猜测,如果送花真的能让收到花的人心情好一点就好了。

作为养花的人魏花匠很珍惜自家店里那些娇嫩的宝贝,每天都在为探病的人做花束的花店老板更加由衷地希望自己认认真真做出来的花艺的确能把送花的人寄托在花里的爱传递出去。



虽然算是得了首肯,魏花匠倒是不指望白小西还会出来看他,没想到白小西还真的常常开门,哪怕两人瞪着彼此发呆的时间比能说的话还多。有一次魏花匠都觉得应该是见不着人了,等坐完几分钟起身走出去几步余光瞥见房门开了。他当时脑子一抽脱口而出“你再多睡会儿呗”,事后想起只希望白小西不要以为自己是觉得病人会专门醒过来看人送花……

白小西没应他,却反问了一句:“你店里几点开门?”声音还是哑哑的。

魏花匠老老实实回答:“九点,我回去收拾收拾就开了,怎么了?”

“哦。”白小西答完突兀地蹦出一句“再见”,然后轮椅又飞快退回屋里,房门啪地关上。

魏花匠一句再见卡在半途没来得及说出来,走到楼下他才想起送了都快一个月花了,这是白小西第一次对他道别。

——至于往后道别的时候就多了,下一天白小西拉开门就叫魏花匠把花放进病房来。

魏花匠坐在对面一脸懵逼:“啊?不是白天有人给你放吗?”医护人员,或是有时把寄到球队的礼物带给白小西的球队经理,都是在白天把他收到的东西拿进病房放到他面前的。

白小西不耐烦地挥挥手:“放就是了,我跟护士说过了,让你直接放进来省点事儿。不信你等着,今天医院肯定没人来找你。”

走廊的摄像头还真有用。魏花匠只好蹲在病房门口把他刚刚从篮子里拿出来的花束又一捧一捧放回去,“那你要是没起床我还放门口?”他这个高度很容易瞥到轮椅上那人的脚,初冬的病房里有暖气,单薄的裤腿下面白到刺眼的固定带清晰可见。

魏花匠有点后悔自己从哪儿看到了那么多关于白小西伤势的消息,搞得他觉得眼前那只曾经强健灵活的脚踝里面的钢板和钢钉此刻仿佛没有被肌肉隐藏,就这样直白地暴露在他面前,让没受伤的人也是没来由的一阵哆嗦。

白小西随意地嗯了一声。

魏花匠没敢问白小西每天到底能睡多久,没准儿人家白天睡呢,他看着白小西滑进房间里的轮椅背影心虚地想,护士觉得行那就行吧,顺便把要换掉的花收走也算方便。

白小西喊了声“开灯!”病房灯亮了,魏花匠跟在后面带上门,他很想目不斜视地进来,但是这病房大得跟普通住宅一样——还是那种B格满满的精装房——每个能摆装饰物的地方都被花束装饰着,魏花匠不得不到处去看那些花,职业本能让他不由自主地默默盘算什么样的花放在哪里更合适。结果看完一圈,他沮丧地发现自己精心做的花艺在配合这个环境上效果并不足够。

他小心地把需要换掉的花束一个一个拿下来,明知道白小西没有在审视他,还是觉得如芒在背。

“你帮我弄得漂亮一点儿。”反而是房间的主人先跟他说了话。

魏花匠大大松了一口气。没有什么比还对美有所期待更好的事了,不管是因为医院的背书还是因为他自己之前表现得太冷静确实不像那些特别激动的球迷,总之白小西现在对魏花匠有了一定的信任,也不用再是第一天在走廊上见到他时那个愤怒却无力的样子。——倒不是说受到这么大的伤害白小西还没有沮丧的权利,花匠就是觉得足球是多么热情的运动,而始终在为他的足球梦想燃烧着热情的前锋白小西值得一直燃烧下去。

魏花匠平时在店里给客人做花束的时候就喜欢聊天,这会儿放松下来更闲不住嘴,你喜欢什么花呀,我还做过你们队比赛应援的花篮,这个柜子和灯光的角度不适合放这种花瓶,只要看着白小西没有不耐的脸色就吧吧地说个不停,也不在乎对方听进去几句,只想着能让白小西分分神多看一看这些环绕在他身边的美就好了。

“好了。”魏花匠构图完成,满意地看向坐在远处的白小西,“你喜欢吗?”

白小西慢慢地点头,轻轻说了句谢谢。

能有个谢谢他就挺高兴的。魏花匠也没指望白小西这就能诚实袒露出喜欢或不喜欢的意见,工作完成提起篮子就告辞了。他特意把还没枯萎到需要换掉的花束和新的花交错放置,希望白小西真的看不出来花朵凋谢的轨迹。

这是他第一次还得负责室内装潢的活儿。但魏花匠在医院待了这么久,隐隐想得到时间长了以后粉丝送来的花的数量变化。他觉得白小西心里肯定更清楚,只是花匠自己更愿意去想粉丝期待白小西复出的热情会在那人出院的日子到来之前越发高涨。无论如何,他希望自己为白小西做的布置真的能让那人感觉放松一些,如果可以的话,再满足他的期待一些。



魏花匠觉得自己可能有点过于瓜田李下。看球的人平时关注本地球队和球员资讯应该挺正常的,但自从跟白小西反复强调自己不是私生也不是狗仔绝对不会像狂热球迷一样威胁球星的人身安全以来,他就有点不敢特地去了解那人的治疗进展了。说出去大概没人相信,明明每天都会见面——见十分钟也是见啊,关注B队官方微博的球迷可能都比他清楚白小西的康复动向。

不过送花快两个月了,每天都有那么多还能见到白小西的理由,魏花匠还挺开心的。就算骨头和韧带不靠花朵生长,他总觉得起码爱能鼓励人继续勇敢下去。

所以他是某天早上看到白小西撑着拐杖来给他开门才知道人家都复健到一定程度了。当时魏花匠还习惯性地低着头准备跟坐着轮椅比他低一截的白小西打招呼,结果门扇一拉开他发现自己盯着人家的肚子。

自从叫他直接送花进房间白小西就不摸黑开门了,魏花匠一眼看到一双站着的腿和拐杖,急忙抬起头,便正正撞入那人的双眼。黑眼圈还没完全消失,却好像衬得那双眼睛格外晶亮,神色灵动得仿佛那点泪痣都带了喜悦。花匠想起以前在电视上看球赛,白小西进球后在球场上奔跑庆祝时的特写镜头里,就是这样飞扬跳脱闪闪发光的样子。

那场景似乎时隔许久,却又近在眼前。

魏花匠便也由衷地笑了起来,对那双如同新生的眼睛说:“真好。”感觉到自己心中也像有蝴蝶扑扇翅膀一般的轻快雀跃。

于是他第一次看到白小西在他面前露出这么明白无误的笑容。

白小西回身往室内走,魏花匠惊慌地发现他动作并不顺利,甚至看着背影都能想象出那人是如何忍耐地咬紧牙关。他担心不已又不能去扶,只好默默期望医生把白小西看住了别让这人太逞强。

为了配合白小西的病房重新做了花束设计的魏花匠今天也在为室内装潢而努力。他边计算每天的花束的保鲜周期边想,人们会把运动员比作花朵,或许是因为盛放时的绚丽光华实在耀眼夺目令人向往,花匠天天经手的鲜切花尤其如此——展示在人前和被留在记忆中的都是巅峰和临近巅峰的样子。然而他就是觉得还是盆栽比较好,就算笨拙不方便,而且全身不美的地方比美的地方更多,却能开过一季再开一季,不管被人看见几次低谷,都有下一个巅峰。

魏花匠很愿意在白小西病房里看到不是出自他店里的花,那说明有后援会或朋友来看他了——虽然熟人送东西不一定还送花。但他想送的还是花,一盆和白小西一样开放得灿烂而坚强的……盆栽。哪怕是匿名他也不敢作为粉丝来送,更不敢自认为能用朋友的身份送东西了,只好盘算着反正病房里放盆花既不好照顾又难得搬运没人会这么干,等白小西出院的时候再送就当花店老板送的纪念品也说得过去。

于是他愈加恳切地期盼着那个日子到来。

然而花匠早晨来医院送花,无从得知白天探视时间谁会来看白小西,又不敢关注球队的消息,还是白小西亲自叫住他,他才知道最后一天这么快就来了。

“还是跟你说一声。”撑着拐杖的样子似乎并没有轻松多少的白小西盯着刚进门的花匠放在地上的大篮子说话,“我明天就出院了,队里送我去国外复健中心。明天开始你就不用跑了。”

他终于抬起头看着魏花匠,露出一个在花匠眼中有点勉强的笑容,“快仨月了还劳烦你天天跑,麻烦你了。”

魏花匠很好地掩饰住了他还没有从别的渠道了解过这件事的惊讶。也许医院方面保险起见会联系他,而球迷应该都知道了,他马上就会发现没有后续的订单了。

他也想掩饰反驳白小西最后那句话的企图,可是总不能说“你在这儿住多久都会有人给你送花的”,憋了半天只好嗯一声,说句加油,假装是一场自然而然的梦醒。

这回白小西没有生“加油”的气,反倒对魏花匠笑了——花匠早就发现白小西自从睡眠障碍缓解以来情绪稳定许多,现在他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早抓住这个机会多和白小西说说话而不是每天只敢聊点今日花艺和花语,否则说不定还能帮人搬出院的行李呢。

……这部分的确是想太多。魏花匠其实很知足,白小西走之前都特意和他打招呼了,还对他笑,那个朝阳般清朗的笑容让他觉得,自己能把开开心心的白小西送到复健治疗的下个阶段,实在是挺好的。

就算盆栽得自己养也没关系了,不需要魏花匠送的隐喻,白小西一定也会重新开出更灿烂的花朵。他这样坚信着。



没有了特殊病房的粉丝订单,魏花匠的日常工作节奏又均衡了回去。

他的日常一直就是忙碌于为探病者将爱意编织进各种精巧的花艺,还有与客人聊天逗他们开心,却第一次发现这份每天为那么多探病者服务的工作居然允许他有时间发呆。自从给白小西做室内装饰开始就没有了每天早晨坐在高级走廊上享受的那几分钟静谧时光,他却从未像现在这样浮躁不安,仿佛自己的心思也被白小西带走了。

花匠有点茫然地在他的店里四下张望。花店很漂亮,高低间隔色彩搭配错落有致,即使空间不大也是他用心规划过的。但凡这里适合探病的花都在白小西的病房里出现过——开在医院门口的花店,自然多是适合探病的花。可是明明给别的病人也送这些,在白小西之后也给别的病人做同样的花艺用同样的包装纸,魏花匠还是觉得这里的一枝一瓣都让他想起那唯一的一个人。在这个他最熟悉不过的空间,在自己亲手挑选的灯光包围中,莫名的缺失感不知从哪里席卷而来。

不在那人眼前了,魏花匠终于敢重新去关注白小西的消息。然而在国外康复的球星占用不了多少宣传资源,没消息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他也不敢随便猜。有时翻资讯翻久了花匠都觉得心虚,他还记得自己以前看球可是整个MG联赛都关注的,欣赏的球星也远不止白小西一位。他相信每个努力到出色的人都很值得被人喜爱,况且现在的体育明星也有很高的公众度了,要说对白小西的了解比对别的球星多了多少,魏花匠也真没什么底气。他们甚至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交换过,事实上每个花束的包装底部都有花店的二维码他也不知道白小西知不知道,但不管知不知道白小西的非公开联系方式怎么可能就这么随便给出去呢……

魏花匠不可避免地有点沮丧,但他不想承认。他还不想承认在白小西离开MG市这么多天之后,有人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了自己的一些没有人想要的感情——并不是第一次给特殊病房送货的魏花匠本人也不想要,他很清楚白小西这样的人能多么讨人喜欢,却惊恐于自己怎么越界得这么容易。

休息的时候花匠还是常常看B队的比赛视频,有白小西的旧录像和换了前锋的新直播都看。那个风一样灵动敏锐的前锋真的很耀眼,所有人都能看到他在球场上的创造力和攻击性,那种激情贯穿着一个球星的生活的每一刻,因此魏花匠尤其希望没有人会看到医院里的白小西的痛苦脆弱,如果自己也没有看到过就更好了,因为他希望的是白小西从来就不要有这种时候。

或许这样的美梦说出来都会让人笑话。魏花匠只是真的很想白小西好好的。他想每个收到他的花束的人都好好的,而那个与白小西有关的美梦既然已经没法实现,魏花匠就希望自己再也不要有给白小西送花和装饰病房的机会,就算连带去球赛现场献花的机会都没有了也行。

他并不是白白地自怨自艾的。白小西不在MG市的三个月似乎过得很快,魏花匠看到B队前锋回国的消息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注意到了官方信息没有写明复健状况,还有数日后传出的白小西有望加入B队教练席的消息。花匠不打算欺骗自己,他再也见不到白小西并不需要什么理由。白小西这样量级的体育明星很忙是应该的,只是如果忙的不是向足联和足协纪律委员会投诉甄射手这种事情就更好了。

他一如既往规律地给养在店里最显眼的窗台上的盆栽浇水。下一季的花会开得比这一季更耀眼,而魏花匠只要安安静静地认真欣赏,他觉得就可以了。


END










【番外】another corner

(私设欧冠案这时是没破的悬案,鸥宝贝是跑路了)

乔小罗去警察局接白小西那天中午天气不太好,他的倒霉朋友一脸萎靡地爬进他车里的时候手腕上的白绳还在椅垫上挂了一下,差点整个人栽到司机身上。乔小罗赶紧伸手去扶他。

白小西终于在副驾上好好坐稳关好车门,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叹了一口深远的气。

乔小罗看着白小西绑好安全带,“你往哪儿走啊?”

白小西抬起头看他:“你不是要换药嘛。”他指了指乔小罗手臂上的绷带,“咱们去医院呗。”

乔小罗茫然地也看了一眼自己的左臂:“啊?换个药而已非得去医院吗?我伤又不重……”

“MG第一医院是足协的定点医院你不知道吗,省时省力省钱干嘛不去。”白小西特别诚恳地看着乔小罗,“走走走就当报答你来接我了,我送你去医院。”说着还拍了他肩膀一巴掌。

“嘿我开着我的车你送我去医院……”乔小罗只好依着白小西的意定好导航挂档起步,“你是在那儿住院住出感情了怎么的?”

也就是绝代双脚关系非同一般,乔小罗才敢现在在白小西面前提半年前他脚踝重伤那件事。

白小西毫不在意地耸耸肩:“咱们都是进过住院部的人,我享受医院服务的时间比较长,也算是比你多了一点人生的经验了。”

乔小罗一听眼泪差点下来了:“我的哥你可别说了,我的人生经验你倒是来试试。”

“嗯?”白小西转过头,一脸不走心的“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我宝贝儿不要我了。”乔小罗一副要不是正开着车他就要捶爆方向盘的架势,“金靴没了她还要告诉我她的真爱不是我,我没能带她去皇马她就自己去西班牙了!”

母胎solo白小西一脸怜悯:“嘿你说那天晚上我们都在,背锅的怎么就不是你。你宝贝儿想分手理由还能拿有案底糊弄你一下。”

乔小罗专门回头瞪他一眼:“你也没有案底啊!这不是结了吗。”顿了一下又问,“是结了吧这回?”

“结了,可算清白了。”白小西随意地甩甩手,“不用再来配合调查了。还行,没真给关起来。”

乔小罗隐蔽地松口气。

“我也差不多了。”他耸耸肩,“那天跟那个姓甄的打那一架把我打上社会新闻了你知道吧,谁知道你还看不看新闻……我们经理气得要死,我都一身伤了还挨罚,不然今天谁有空来接你。”

“我看啊,哪能不看呢,”白小西喷笑:“不看哪知道还是我们队好,天天大喇叭跟媒体平台上广播我进了局子是因为给不知道哪个混蛋背的锅。”

“对了。”他说着就严肃起来,“我跟纪律委员会投的那诉还没弄完呢,你要提起告诉吗?”

“提,当然提。”乔小罗咬牙切齿,“假摔还得了,就姓甄的那演技简直侮辱金靴。”

白小西也跟着咬牙切齿:“真想看到那傻逼活着付出代价。”

“谁叫姓甄的到处作妖,甩锅给你那货可能仇比咱俩还大吧。”乔小罗又一声叹息,“早知道那天和我宝贝儿俩人喝了。”

白小西跟着叹了一口:“早知道我也……”

乔小罗愣了一会儿又问:“你什么时候回你们队里?”

车子停在红灯前面,白小西抬头去看后视镜:“明天。”他余光瞥到乔小罗还有话要说的样子,干脆自己先说了,“谈得差不多了,明天再去处理一下医疗档案什么的。”

乔小罗趁着停车抬手拍了拍白小西的肩:“你要正式转型当教练了,是上一个层次的人了啊。”

白小西嗤笑一声。乔小罗自然知道他想要的始终是绿茵场而非教练席,但如今他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我在国家队等你混上来啊,别让你的搭档等太久。”

白小西一脸嫌弃地把他朋友的脸抽到一边:“呵你这职业生涯长的,那你可得坚持住了。”

红灯时间结束了,乔小罗边起步边还嘴:“那你还不快趁我职业生涯结束之前给我回到国家队来,跟哥哥一块儿接着大杀四方。”


在医院换药花的时间还没有开车到医院花的时间长。两人回到停车场上了车,乔小罗边起步边咕哝送我换完药了你老人家该开心了吧。

白小西没理他,车子才开出医院大门就贴在窗玻璃上努力往外张望,“你停车就停路边吧,正好现在人少……哎对就前边那停车位看见没!”

乔小罗莫名其妙地看他:“还有什么事儿?”

“路边有花店我给你买束花当慰问了你快着点儿……”白小西头也没回作势要去抓他手,吓得乔小罗赶紧打方向盘往路边靠,“哎哎哎哥,哥!你注意点儿!”

车一停稳乔小罗就拽住白小西:“你干嘛啊?”

白小西终于回了头,特别认真地说:“给你买花啊,我住院那会儿你来看我不是也送我花来着?”

“……我还给你带吃的呢!你就没想到请我吃饭吗?”乔小罗觉得好朋友应该有互殴的权利,“关键是现在又没人住院!你什么时候场面这么大了?”

白小西义正词严地回答:“那是啊,我一向都是场面人啊。”见乔小罗瞪着他一脸“你自己信吗”,又赶快改变策略,“要不你送我个花祝贺我洗清嫌疑不用再进局子吧,啊?”

乔小罗挪后几寸,看着他的朋友直摇头:“白——小——西,你肯定有事儿。说吧,那花店里是有什么东西还是有什么人?你干嘛非得有个借口才能进去?”

白小西顿时卡住,愣了半晌,慢慢浮现出一个纠结又犹豫的表情。

乔小罗目瞪口呆:“我靠你……别说,我猜猜,”他作势挡住什么也没说的白小西,“你没回国那阵儿我看你就不对劲儿,你还给我糊弄过去了,其实我早猜对了是不是?”他眼睛越睁越大,“我就知道你当时就有问题!就是这个花店的人?”

白小西忙不迭把乔小罗指着窗外那个方向的手拉下来:“别指别指!我有什么问题……”

乔小罗不由露出欣慰的老父亲微笑:“没想到啊咱们小西,你也有今天啊。”他作感慨不已状,然后一脸八卦地凑上去,“怎么着,是你住院那会儿的事情?有人在球迷给你送的花里夹带私货了?让你的芳心燃了一把火?”

“什么私货,哪儿有私货……”白小西别扭地把脸扭向一边,挤出小小声一句“有就好了……”

“什么?人家没表示?那你还是单——”乔小罗飞快收住嘴,想了想还是一巴掌拍上他朋友的肩膀,“行吧,你给我买束花慰问我,买人家店里最好的,挑久点儿,做大点儿,知道你估计也说不出什么哄人的话就抓住机会多看看人家,然后你再把这一出慢慢给我讲清楚了。”

白小西扭过脸来怒瞪乔小罗。乔小罗表示无所畏惧:“讲到我明白了才能知道怎么帮你啊,有什么不对吗兄dei?”

“你个刚失恋的人你怎么这么积极啊!”白小西把乔小罗搭在他肩上的手拨拉下去。

乔小罗耸耸肩,开始解安全带,“咱们不是又一次一起遭遇了各自人生中绝无仅有的挑战吗,这回我帮你一把,回头你还得陪我喝酒呢我告诉你。”

“……”白小西一头栽进自己双手里。

乔小罗打开车门锁,等了半天发现白小西毫无要解安全带的意思,疑惑地推了推他,“喂,下车啊?”

白小西缓缓抬起头,乔小罗被他迷茫的眼神吓了一跳,“怎么了又?你刚才不是挺急吗?”

白小西纠结半晌,含含糊糊地回答:“就,我一开始没想……那么久没见着他了,我就想再看看他,正儿八经跟他买束花。上次见着他的时候我还瘸着……”

“都怪你非要说什么夹带私货什么芳心的,现在我……”他说不下去一般咬住嘴唇。

乔小罗呆滞了一下,一把薅过白小西的肩,“唉哟我的青春小少年啊,你这情窦初开的还有探索自我心意这个环节呢。”他放开人,顺手理了理被他揉乱的衣服,“得得,怪我操之过急。但是既然这样,我还更得把你推动了不可。”

他把白小西的脸扭来扭去细细端详一阵,露出满意的笑容:“丧完了就给我打起精神来。谁能拒绝咱们白小西,是不是。”

白小西就着个歪着身子的别扭姿势惊慌地问:“你要干什么啊?”

“今儿你协助调查结束,我去买个花慰问你啊。”乔小罗拉下后视镜又端详一番自己,志在必得地笑,“你就跟人家好好说清楚,你喜欢什么样儿的。”


END

===============================

如果烂尾或者全文都烂都是我笔力不逮的错,总之有任何bug或问题或者没有都请来和我聊聊天嘛_(:з」∠)_



(悄咪咪放一个脑洞记录&产出归档 【Project Now&Here】

评论(29)

热度(283)